也疯林书豪 墨媒:NBA传奇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哈佛小子”林书豪不仅风靡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透过墨西哥各大媒体报导,墨国篮球迷都知道这位父母来自台湾的NBA新星,也增加墨国民众对台湾的印象,颇为难得。

墨国电视媒体及主流报纸如发行量最大的“环球报”(El Universal)和第二大报“改革日报”(Reforma)等体育版大篇幅报导,且附上精彩的赛事照片。

环球报最近以“纽约英雄”为题报导指出,林书豪从板凳球员奋起创造NBA传奇,等同在世界体坛创造出新的动人篇章。现在还没有人断定林书豪究竟有多厉害,但本身的战绩和球迷疯狂支持的事实,证明这个新篮球明星的诞生。

墨国“第11电视台”说,林书豪的故事真迷人,来自运动竞赛成绩不甚显目的台湾,第1个毕业于哈佛大学的NBA选手,短短数个星期,林书豪已证明他不仅是NBA的新秀,还是1位伟大的全球运动新星,或许可称为奇迹。

墨国东南部尤加丹半岛(Yucatan Peninsula)的“尤加丹日报”则引用外电报导说,林书豪在中国大陆俨然成为退役NBA大陆球星姚明的接班人,因为林书豪的祖母出生在大陆浙江省。台湾方面则因为林书豪的父母来自台湾,将林书豪视为民族英雄,地位等同名导演李安等国际知名人士。

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处代表李新颖指出,墨西哥是离美国地理位置最近的拉丁美洲国家,自然也最早感受到林书豪崛起的狂热,虽然墨国及拉美媒体体育版向来偏重报导足球新闻,但这次由于林书豪旋风而在墨国及拉美刮起的篮球新闻热潮,颇令人耳目一新,也算台湾人或台裔美人的特殊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