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出计划猛砍企业所得税税率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经过一年多的酝酿,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22日)终于公布了他的计划,彻底改革企业税法,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大幅削减到28%,这减少的部分将通过取消几十项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来偿付。这一方案是谋求支持在美国本土投资的美国企业。

奥巴马的这份计划,要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削减到28%,奥巴马也将争取确保制造商所付的实际税率不超过25%.

税收专家们通常建议,国会议员们降低最高税率来增强美国竞争力。美国的企业税税率现在是世界上最高的一个,这可能减少了企业的投资。

奥巴马政府也提议,对美国跨国公司征收海外利润的新的最低税额。

上次美国进行大的税收改革是在1986年。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现在的税法是在一个不同时代,为不同的经济而制定的,它需要改革和现代化。

奥巴马这项计划在想降低最高税率方面,与共和党人一致,但共和党人希望将企业所得税税率进一步降低至25%.

双方的计划中也存在很多其他的分歧。由于国会忙碌在选举年的僵局中,通过任何企业税改革计划的概率都不大。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