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推出計劃猛砍企業所得稅稅率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經過一年多的醞釀,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22日)終於公布了他的計劃,徹底改革企業稅法,將企業所得稅稅率從35%大幅削減到28%,這減少的部分將通過取消幾十項企業所得稅減稅政策來償付。這一方案是謀求支持在美國本土投資的美國企業。

奧巴馬的這份計劃,要將企業所得稅稅率從35%削減到28%,奧巴馬也將爭取確保製造商所付的實際稅率不超過25%.

稅收專家們通常建議,國會議員們降低最高稅率來增強美國競爭力。美國的企業稅稅率現在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個,這可能減少了企業的投資。

奧巴馬政府也提議,對美國跨國公司征收海外利潤的新的最低稅額。

上次美國進行大的稅收改革是在1986年。美國財長蓋特納表示,現在的稅法是在一個不同時代,為不同的經濟而制定的,它需要改革和現代化。

奧巴馬這項計劃在想降低最高稅率方面,與共和黨人一致,但共和黨人希望將企業所得稅稅率進一步降低至25%.

雙方的計劃中也存在很多其他的分歧。由於國會忙碌在選舉年的僵局中,通過任何企業稅改革計劃的機率都不大。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