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价格达到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现在美国汽油的价格已经达到历史同期的最高点。汽油可以说是一个国家乃至世界的经济血液。如果汽油价格持续高升,将对经济发展造成打击,对目前脆弱的仍在恢复中的经济衰退情况可以说是雪上加霜。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李欣的报导。

目前全美国普通汽油平均价格是3.57每加仑,比今年初升高了25% 但是纽约的汽油价格更加昂贵。平均达到3.9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在记者身处的曼哈顿11大道30街mobile加油站,普通汽油价格是4.09美元。

驾车人士普遍对目前的高油价表示不满,也非常不能理解,不少人希望政府对此能够有所作为。

出租车司机阿德尔(Adil)﹕“我白天工作,每档要加50美元或45美元汽油,只加最低价的普通汽油,看这是每加仑$4.09,这是很多钱,很多钱。”

司机艾历克斯(Alex)﹕“假日期间,我不能去任何地方,因为油价太贵。”

有专家分析,今年汽油价格可能达到4美元每加仑。前壳牌石油总裁John Hofmeister预计可能达到5美元每加仑。

2008年每桶原油达到147美元的历史高点的时候,美国经济随即陷入了衰退。那时每加仑普通汽油平均价格是4.11。

2012年汽油价格走向如何?它将如何影响美国乃至世界经济?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李欣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