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扫毒大作战 割草机当武器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讯】(中央社缅甸掸邦塔埔村20日路透电)缅甸政府已再度对鸦片毒品宣战,并祭出新武器,那就是西方富裕家庭清理庭院杂草常用的割草机。

联合国数据显示。缅甸2011年所生产的鸦片估计高达610公吨之多,名列全球第二大鸦片生产国,仅次于阿富汗。而最近5年期间,缅甸的罂粟种植面积已增加一倍。

今天在缅甸东北部地处偏远,居民生活贫困的掸邦地区,警察经常使用双行程引擎割草机,在种满罂粟的山谷中进行铲除工作。割草机经过之处,后面躺着一堆堆的罂粟枝干。

警察完工后,制服上都会沾满黏黏的褐色汁液,而这也就是数世纪以来从罂粟花收成取得的鸦片。

缅甸最近才摆脱长达半世纪的军事独裁统治,当局已表示愿意大力扫荡鸦片毒品。总统登盛(Thein Sein)所领导的文人政府1年前开始执政后,推动了一连串政经改革。

政府同时也相当积极地采行加速根绝罂粟种植活动的相关措施,寄望能够及早洗刷全球毒品生产大国的污名。

总统资深法律顾问席埃(Sit Aye)在访谈中说:“国际社会每年都会在阿富汗和哥伦比亚等国砸下数百万美元扫毒,结果并不令人满意。现在缅甸在国际大力援助下,保证要在2014年解决鸦片泛滥问题。”(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