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节错了? 美科学家来帮你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讯】(中央社加拿大温哥华19日法新电)美国科学家表示,过去民众所知的节食方法都不正确。这些科学家正开发计算卡路里和减重的最新算式,盼能就打击肥胖掀起革命性的改变。

美国目前有2/3的民众过重或肥胖。目前美国标准建议民众定量减少卡路里摄取,如此体重会在长时间内持续下降。

不过研究人员在温哥华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议指出,这种说法未把身体变瘦的变化纳入考量。随着体重减轻,身体燃烧的热量会减少,新陈代谢也会变慢。

结果就是体重会进入停滞期,减重民众也往往因此受挫,结果导致他们又进入过量饮食的有害模式。

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研究员霍尔(Kevin Hall)表示,他的研究目的是针对每个人改变饮食习惯的身体变化,提供更好的规则和更佳的预测。

他和研究团队表示,这个新模式目的是为帮助医师和决策者,同时为消费者提供粗略的计算方式,让他们知道每天需要减少多少大卡。这个模式也让消费者有心理准备,也就是随着减重时间越久,卡路里摄取减少幅度要更大。

霍尔说:“如果我最后减重目标是10磅,我每天就要少吃100大卡。大概1年会达到目标的一半,之后就会进入停滞期,要3年后才会达成目标。”

新的计算模式则是给减重民众两种卡路里目标,分别为短期与长期减重。算式涵盖运动量,以建立更实际的目标。(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