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实力 伊朗军舰驶入地中海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8日法新电)伊朗海军司令塞雅瑞说,该国军舰今天穿越苏伊士运河,驶入地中海,以期向区内各国展现该国的“实力”。此时伊朗与以色列的紧张态势一触即发。

以色列外交部在耶路撒冷说,以国将密切监视军舰动向,以防驶向其海岸。

伊朗通讯社(IRNA)引述塞雅瑞(Habibollah Sayari)上将的话说:“伊朗回教共和国的战略性舰队已穿越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这是(1979年)回教革命以来的第二次。”

他并未说,有多少艘军舰穿越运河及其计划在地中海执行何种任务;只表示,这支小舰队先前曾停泊在沙特阿拉伯吉达港(Jeddah)。

伊朗媒体报导,该国2艘军舰2月4日曾停泊在红海滨的这座港口,分别是1艘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

塞雅瑞说,将军舰部署到地中海可向区内各国展现伊朗的“实力”,也可传达伊朗的“和平与友谊讯息”。(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