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 法兰克福数百航班停飞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17日路透电)欧洲第3大机场德国法兰克福(Frankfurt)机场今天取消近300航班,小部分地勤人员再次发起罢工,要求提高薪资,并警告下周可能还会继续。

工会GdF未能与机场营运业者弗拉波特(Fraport)就薪酬达成协议,呼吁200名员工罢工。弗拉波特表示,员工的要求太多。

GdF发言人表示,虽然没计划在周末发动罢工,但如果弗拉波特没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下周可能还会举行罢工。工会必须在罢工前24个小时发出预告。

GdF分别在昨天及今天发动罢工,GdF表示第四跑道去年10月启用后,工作内容变得较复杂,因此要求提高薪资。

弗拉波特表示,提高薪资多达70%的要求“不负责任”,并要求工会妥协。

弗拉波特表示,今天起降约1300个航班中,约290架次将停飞。昨天有172个航班停飞。

停飞航班多半都属德国汉莎航空(Deutsche Lufthansa)旗下班机,汉莎航空停飞欧洲及德国国内航班,以维持国际航线正常运行。(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