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 法蘭克福數百航班停飛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17日路透電)歐洲第3大機場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今天取消近300航班,小部分地勤人員再次發起罷工,要求提高薪資,並警告下週可能還會繼續。

工會GdF未能與機場營運業者弗拉波特(Fraport)就薪酬達成協議,呼籲200名員工罷工。弗拉波特表示,員工的要求太多。

GdF發言人表示,雖然沒計畫在週末發動罷工,但如果弗拉波特沒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下週可能還會舉行罷工。工會必須在罷工前24個小時發出預告。

GdF分別在昨天及今天發動罷工,GdF表示第四跑道去年10月啟用後,工作內容變得較複雜,因此要求提高薪資。

弗拉波特表示,提高薪資多達70%的要求「不負責任」,並要求工會妥協。

弗拉波特表示,今天起降約1300個航班中,約290架次將停飛。昨天有172個航班停飛。

停飛航班多半都屬德國漢莎航空(Deutsche Lufthansa)旗下班機,漢莎航空停飛歐洲及德國國內航班,以維持國際航線正常運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