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研拟新服务业方案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7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今天表示,服务业发展方案今年底结束,将研拟新的服务业方案,预订也是4年方案;经建会拟推动传统产业的维新运动。

行政院院长陈(冲)下午率副院长江宜桦、秘书长林益世等人往经济建设委员会,并听取业务简报。

尹启铭会后表示,经建会将推动传统产业的维新运动,可以与经济部共同推动。新的服务业方案重点,包括成为输出型服务业,不仅满足国内2100万人口需求,像国际医疗的健检、美容等,以及拉大产业关联效果。

尹启铭指出,产业结构里失调部分,也就是服务业可以转型为出口型、高附加价值的服务业,创造高附加价值的服务业要将产业关联效果带动起来。

尹启铭说,服务业占国内生产毛额为7成,服务业结构要调整,创造附加价值,才能对经济发展有所贡献。他也说,制造业中要发展新兴产业需6到8年时间。不过,如果以既有产业,加入新元素,所需时间可以更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