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血移植成功 女童庆重生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7日电)今年6岁的罗姓女童在2岁多时,被诊断罹患急性白血病,幸好女童获得脐带血公司配对成功,台中荣总为女童进行脐带血移植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女童今天到医院感谢医护人员。

罗姓女童2岁多时因为食欲不振,接着发烧、感冒久治不好,罗妈妈以为只是单纯的贫血,带女儿四处求诊,甚至以中药补身,结果经过台中荣民总医院详细检查,发现女童罹患的竟是好发在60岁以上老人的“原发性骨髓纤维变性”,经过半年的追踪治疗,又发现已转变为“急性白血病”,也就是俗称的血癌。

负责治疗女童的台中荣总儿童血液肿瘤科主任张德高指出,罹患原发性骨髓纤维变性的案例,全世界不超过100例,发生在儿童身上更是罕见,尤其发生在3岁以下的小孩,通常发病不到1年时间就容易因感染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另外,约有2成以上的原发性骨髓纤维变性会转变成血癌。

虽然医师建议最好是接受脐带血移植手术,但女童的父母担心会有排斥副作用,刚开始选择支持性疗法,后来因为转为血癌,女童父母同意进行移植手术,但亲友配对不成功,最后在一家脐带血公司找到合适的捐赠者,经业者询问后,脐带血所有人同意捐赠。

张德高指出,2009年10月,台中荣民总医院帮女童进行移植,迄今约2年多,女童恢复状况良好,不但治好了“急性白血病”,连“原发性骨髓纤维变性”也一并消失,成功恢复造血功能,现在女童活蹦乱跳在妈妈身边打转。

台中荣总上午在医院为女童举办庆生会,脐带血业者刘天来也出席,女童在父母陪同下,分别献花给张德高及刘天来,感谢再造之恩。看到女儿现在开怀笑容,罗妈妈开心的说,“女儿比我想像中还要勇敢,我们也从她的身上得到很多力量,没有什么比看到她脸上的笑容更让人动容的了。”10102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