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刷条码 手机管理电子发票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台北17日电)财政部推广电子发票,3月1日起,民众在财政部的网路平台登入手机号码,经验证程序后就会产生一组专属条码,民众未来在不同店家购物刷这个条码,就能统一管理所有电子发票。

现在民众在超商或是卖场购物,可能会拿到电子发票,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财政部推广电子发票急就章,不少民众反映纸本大小不一,对奖麻烦,造成困扰,这样的做法真的有节省纸张吗?

财政部财税资料中心分析师卢志山表示,推广发票无纸化初期,还是先让民众拿到纸本收执联,但在卖场端,已没有纸本存根联,整个过程已近9成无纸化。纸本规格方面,将统一成名片大小约5X8公分,不会再像现在一样有各种规格。

他说,目前金融卡、悠游卡、部分店家会员卡已是电子发票载具,而为更方便民众,手机共同型载具将在3月1日上路,民众在财政部的网路平台登入手机号码,经验证程序后就会产生一组专属条码,民众未来在不同店家购物刷这个条码,就能统一管理所有电子发票。

卢志山表示,财政部过去1年多重点在于顺畅电子发票的业务流程,较缺少和民众沟通,今年财政部会多办说明会,直接和民众说明电子发票使用方式和好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