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宪委员会 朝野协商无结论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7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召集朝野协商是否设置“修宪委员会”,由于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不赞成,协商没结论,将待立法院开议后,由王金平择期再召集朝野协商。

民主进步党团、亲民党团及台湾团结联盟党团联合建请王金平召集朝野协商组修宪委员会事宜,但国民党团以修宪委员会组织规程中规定,有修宪提案、才成立修宪委员会为由,反对组成修宪委员会。

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立法院组织法规定,立法院“得”设修宪委员会,要考量有没有提案,如果没有修宪提案怎么设?立法院都还没开议,现在讲这个太早。至于开议后是否有讨论空间,他说,未来还要协商。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说,国民大会已废,应回复为立法院“应”设修宪委员会;台联党团总召许忠信也说,国民大会废止后,立法院设修宪委员会是义务。

亲民党团总召集人李桐豪表示,国会改造本来就是立法院责无旁贷的职责,特别是立法院已是修宪机关,成立修宪委员会是正确做法,这届立法院成立修宪委员会势所难免,国民党有正面回应会较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