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柏林影展 台湾导演谈柏林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7日专电)台湾导演参加柏林影展,大多对柏林印象深刻。魏德圣说:“柏林很特别”;陈骏霖说:“感觉柏林观众很热情”;沈可尚则认为:共鸣的感觉很不错”。

参加柏林影展台湾影片“10+10”代表团多数团员,包括导演侯孝贤、朱延平、郑文堂、魏德圣、沈可尚及陈骏霖16日搭机回台湾。“10+10”受到柏林观众热烈回响,导演们都很高兴能在国际影展与观众互动。

魏德圣说:“我觉得柏林这个地方蛮特别的,因为它经历了许多历史的伤害,都变成一种养分在这儿。”他表示,这次是以很轻松的心情来参展,没有什么压力,也有点时间去看一些地方,有一些了解,例如参观犹太博物馆,就让他很感动。

“柏林是很特别的一个地方,有机会希望再来。”

陈骏霖上次参加柏林影展是带着“一页台北”。他说:“在国际影展看台湾拍的电影,蛮开心的。‘一页台北’去过很多地方,国际首映是在柏林,所以,对柏林比较有情感。”他希望下一部新片仍能在柏林影展放映。

沈可尚曾去过坎城。比较坎城影展和柏林影展,他说:“在坎城有许多parties,柏林则是有较多时间与观众接触。每次放映,观众当中都有不少在地留学生,会很热情地交谈,这是坎城感受不到的。”

谈到观众对“10+10”的反应,沈可尚说:“我并不认为他们会百分之百懂,因为他们毕竟不了解台湾整个的状况,就像当年‘柏林95’在金马影展放映,当时我看了也不完全懂,不过,会了解导演关注的问题,也会想更了解德国,因为他们提出了一些引子。”

他猜测,德国观众看“10+10”也一样。他表示,“共鸣的感觉很不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