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修宪委员会 立院开议再讨论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吕欣憓台北16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亲民党团、台湾团结联盟党团今天联合建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召集朝野协商组修宪委员会事宜,但中国国民党团表示,是否修宪,开议后再讨论。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组修宪委员会有一定程序,但明天才要决定开议日,怎么先成立修宪委员会?这些事情不能混为一谈,是否修宪,开议后再讨论。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民进党要提的修宪案内容还待凝聚内部共识,但要讨论选举制度中票票不等值等问题。

台联籍立委许忠信表示,台联将提出的修宪案内容包括将立委选区制朝“中选区”改革、政党票门槛降到2%及不分区立委名额增加为54席等。

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规定,修宪需经1/4立委提议,3/4出席及出席立委3/4决议,提出宪法修正案;立法院组织法规定,立法院依宪法增修条文规定,可设置修宪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