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修憲委員會 立院開議再討論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呂欣憓台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親民黨團、台灣團結聯盟黨團今天聯合建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組修憲委員會事宜,但中國國民黨團表示,是否修憲,開議後再討論。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組修憲委員會有一定程序,但明天才要決定開議日,怎麼先成立修憲委員會?這些事情不能混為一談,是否修憲,開議後再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民進黨要提的修憲案內容還待凝聚內部共識,但要討論選舉制度中票票不等值等問題。

台聯籍立委許忠信表示,台聯將提出的修憲案內容包括將立委選區制朝「中選區」改革、政黨票門檻降到2%及不分區立委名額增加為54席等。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修憲需經1/4立委提議,3/4出席及出席立委3/4決議,提出憲法修正案;立法院組織法規定,立法院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可設置修憲委員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