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陷急冻 逾600人丧命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布加勒斯特15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当局今天表示,东欧遭遇史上最强寒流,已造成逾600人丧命。捷克官员也将2起重大车祸归因于暴雪导致视线不良。

自1月底起,欧洲东部即受到近年来最严重的暴风雪袭击,温度不断下探。数万人被困在令人直打哆嗦的家中及被大雪覆盖的村落内,道路全面瘫痪,政府单位连要对受困民众空投紧急救援物资都困难重重。

俄罗斯与乌克兰当局今天宣布,已有逾300人在严寒中丧生。

俄国官方表示,急冻迄今已酿205死。乌克兰冻死人数达112人,波兰107人。罗马尼亚过去24小时就有7人冻死,死亡人数攀升至86人。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克罗埃西亚、蒙特内哥罗及斯洛维尼亚,也传出有民众罹难。

罗马尼亚受害情况惨重,东部地区暴雪连续下了逾1周,导致道路瘫痪,并使铁路陷入停摆,来自225个社区有约2万3000人依旧受困。当地居民担心住家恐遭厚厚的积雪压垮,政府在运送粮食、水、药物及木柴上,则遭遇严重困难。(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