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勉同仁 强化协调能力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6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他上任后希望改变内政部的文官文化,特别是强化部际、部内协调能力,建立跨领域伙伴关系,盼内政部同仁谨记3要项:正向思考、跳出框架思考和对话。

李鸿源今天对内政部近200名同仁“开讲”1个半小时,主轴定为“因应气候变迁的调适策略”,以工程师观点,从气候变迁、防灾谈到社福构想,强调盼与同仁“脑力激荡”,思考与内政部政策的关连性。

对于灾防政策,最近与相关单位密集开会的李鸿源表示,这2年台湾在灾害防救作为有显着进步,希望今年能落实灾防号令通报窗口,灾防如作战,重视事前的充分准备和任务分配。

李鸿源也说,防灾系统与民政系统的套叠,有助灾害防救的通报,2项系统都属内政部业务,是未来可研议的方向,可试着从部分地区示范做起。

谈到国内新住民和原住民政策,李鸿源认为发展社群产业,将是很好的方式,他引述世界银行的“除贫”宗旨说明,贫穷问题解决了,其他问题也将解决。

李鸿源举例,他在原台北县担任副县长期间,曾派人远赴印度、孟加拉,研究“穷人银行”微型创业贷款概念,当然穷人银行概念有利有弊,他盼透过案例分享,与同仁脑力激荡,从中找寻在新住民、原住民议题切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