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播尼克恐限场 体育台将力争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6日电)体育台转播有林书豪的尼克队比赛,已成了收视率保证,但3家体育台今天表示,NBA未来考虑限制转播尼克的场次,原因是希望让每队都能曝光。3体育台强调会向NBA力争。

台湾转播美国职篮(NBA)比赛的有纬来体育台、台湾ESPN STAR Sports(ESS),以及爱尔达体育台。

尼克11日和湖人交手的比赛,提供直播的ESS表示,收视率最高达到4.45,平均收视率2.69,吸引全台近142万名观众收看,是台湾ESS史上各项赛事转播收视率最高的一场。

爱尔达体育台表示,直播尼克12日和灰狼比赛,创下爱尔达体育台NBA赛事收视率新高,只有世界杯足球赛可以比拟;纬来体育台也指出,直播尼克12日和灰狼、15日和暴龙的比赛,收视率也有破2的表现。

3家电视台都同意“林书豪等于收视率保证”的说法,但现在传出NBA未来考虑限制转播尼克场次的消息。

爱尔达电视媒体公关李柏孜表示,也许是尼克因为林书豪爆红,导致不只台湾,许多地方都抢着看尼克比赛,NBA考虑设立“尼克条款”,单月转播尼克比赛不能超过全部的1/3,也就是说,某台单月转播9场NBA,其中尼克最多只能3场。

纬来体育台台长文大培、ESS行销部经理康小玲也都证实NBA有这样的打算,考虑下半球季开始限制。

文大培表示,NBA的出发点是“公平原则”,希望每支球队都有能见度,但他认为,在“林书豪热”风潮下,这样反而对市场行销没有帮助。

康小玲则举转播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例子指出,MLB并没有特别的限制,当初在王建民的带动下,反而培养出许多收视人口。她强调,应该朝球迷看的到比赛、收视率高、拓展市场,三赢的方向做才对。

对于NBA考虑设立“尼克条款”,3家立场一致的表示,会向NBA力争,希望满足台湾球迷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