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公益 洛克菲勒续写历史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5日电)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继承人佩姬˙洛克菲勒伉俪将在台湾设立奖学金,鼓励学子回馈国际社会与台湾,这也是洛克菲勒家族经历1个多世纪,拥有财富的同时,也致力公益事业的缩影。

佩姬˙洛克菲勒下午到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这已是佩姬˙洛克菲勒二度拜会。佩姬˙洛克菲勒如同继续在书写历史的洛克菲勒家族其他后代,没躲在家�想着如何守住财富,而是积极参与文化、卫生与慈善事业,触角遍布全球。

提起洛克菲勒家族,很快会联想到标准石油公司、洛克菲勒基金会、大通银行、现代艺术博物馆、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及让美国民众至今仍感悲伤、在911事件中倾倒的纽约世贸中心双塔。

洛克菲勒家族创办人约翰.洛克菲勒创建标准石油公司,实际上是美国石油业的滥觞。他是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当他的财富达到近10亿美元时,就把收入中很大部分投资于煤矿、铁路、保险公司、银行和铁矿。

不过,虽然约翰.洛克菲勒经营事业取得极大成功,但不是守财奴,也花费很多心思在慈善事业,甚至直接捐献不少金额给弱势族群,这也让他的后世评价始终有正面意义。

这种特殊的家除风格,在洛克菲勒后代家族也不断延续,如喜爱艺术的洛克菲勒第二代小约翰•洛克菲勒1933年聘墨西哥壁画家狄亚哥•里维拉为洛克菲勒中心画壁画,壁画却出现列宁肖像。那是反共年代,小约翰要求狄亚哥重画,狄亚哥不肯,小约翰最后辞退狄亚哥,并打掉整面墙。

63岁的佩姬˙洛克菲勒是现今洛克菲勒家族全球政商关系及事业核心人物,她除积极参与联合国、美国外交学会及三边委员会事务,也在50多国参与及带领各种政治、商业及公益活动。

此外,佩姬˙洛克菲勒创立3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组织,包括由22国、76个主流政商家族组成的全球家族公益协会;由40多国数百名社会创业家组成的社会领袖会及伊斯兰教国家社会领袖组成的阿拉伯社会创业家协会等,继续发挥洛克菲勒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