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争议多 NCC择期再审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5日电)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日前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内容引发争议,NCC今天审查旺旺集团旗下的旺中宽频计划并购中嘉网路案,决议先要求旺中说明华邮事件等疑虑,再继续审查。

旺中宽频媒体欲收购有线电视系统业者中嘉网路案,争议多时,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审查后,决议“续行审议”。

NCC法律事务处处长高福尧会后表示,委员认为目前仍有很多疑虑需要厘清,包括华邮事件涉及的媒体专业自主部分,预计下周三(22日)前发函给旺中,请旺中于两周内以书面答复说明,再提报到委员会讨论。

高福尧说,维护媒体专业自主是NCC的法定职掌事项,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也请NCC审查旺中案时,要特别审酌媒体言论专业自主及多元化,而华邮事件是“发展中的事实”,也是委员会所关切,“与该媒体本身事务或关系企业有关事项,NCC会基于了解事实,请业者一并提出澄清”。

至于华邮事件是否会影响审查?NCC营运管理处处长陈国龙说,在未厘清完整内容前,目前无法进一步说明。

旺中宽频董事长特助赵育培晚间受访表示,会继续努力,等收到公文后,了解NCC要厘清的问题再回复。

7名NCC委员中,陈正仓、翁晓玲、钟起惠3人已表明拒绝参与审查或针对旺中案发言。今天委员会议,陈正仓请事假、钟起惠请病假,翁晓玲则在旺中案时回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