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权辞副主席 洪秀柱接替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5日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今天通过国民党副主席人事案,原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请辞,改提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接替。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会中通过已就任总统府秘书长的曾永权请辞国民党副主席,改提名洪秀柱担任。

与会者会后转述,由于曾永权已转换跑道任总统府秘书长,虽行政中立规范对象是事务官,未针对政务官、民选首长或民意代表,但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仍希望采严格标准;为避免碰触行政中立,如有必要,未来曾永权顶多是“列席”党务相关会议。

与会者表示,曾永权先前以立法院副院长身份兼任国民党副主席,一方面代表立法院,二方面也代表立法院长王金平;如今转换跑道,改提名洪秀柱接替。

现任国民党副主席有江丙坤、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黄敏惠及洪秀柱。与会者表示,经这次人事调整后,女性国民党副主席比率从原本的16%提升为3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