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减产 情人节抢手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今天是西洋情人节,目前玫瑰花零售价比去年同期小涨1到2成,价格变动不大,但因为今年冬天气候异常花卉减产,部分花店抢不到花,想买应景玫瑰过节的消费者恐怕得多问几家了。

玫瑰代表友情、爱情,情人节玫瑰花表达心意最贴心。

买花顾客:“我觉得平常在表达爱意的感觉,实质的行动会比较好,所以就送个花让对方感受到。”

买花顾客:“我跟我女朋友交往三年了,今年情人节想向她求婚,所以就来这边买花。”

台南花艺设计工会理事长张宏良:“以红玫瑰和粉玫瑰为主,今年红玫瑰缺货,所以较抢手。”

业者表示,玫瑰花有平地与较高海拔生产,今年由于天气较冷玫瑰花产量较少。

台南花艺设计工会理事长张宏良:“高海拔的玫瑰花因为气温低、雾气重,品质变的很差,都会生霉菌,所以今年产量和以往比起来大概减少一半。”

由于产量变得比较少,也让玫瑰花价格随之上涨。

买花顾客:“今年花的价格,有稍微贵一点。”

台南花艺设计工会理事长张宏良:“在拍卖市场,今年的涨幅大约30%,但是顾虑客户的预算,所以我们价格涨幅大约10-20%。”

今年玫瑰花稍贵了一些,因此有些民众选择改送巧克力,或是降低购花数量,经济不景气,表达心意,当然也得精打细算一番。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苏木白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