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奥巴马向两艺术家颁发国家艺术奖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一(2月13号)颁发2011国家艺术奖章(2011 National Medal of Arts)。8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阿尔.帕仙奴(Al Pacino)和艺术品收藏家、博物馆馆长艾米莉.普利策(Emily Rauh Pulitzer),现身华盛顿,领取奖章。

奥巴马依照传统,颁发国家艺术奖,表彰获奖人为艺术做出的贡献。

今年得奖的帕仙奴,是美国著名的电影、舞台剧演员兼导演。早年,他因出演黑手党大片《教父》及续集,在美、欧家喻户晓,之后他出演的《闻香识女人》(scent of a woman)、《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等电影、电视,更是让他获得8次奥斯卡提名,一次获奖,和15次金球奖提名,4次获奖,他还拥有金球奖终身成就奖,美国电影学会终身成就奖等奖项。

普利策获颁奖章,是因为她在艺术收藏方面的贡献。多年来,她创建、经营了圣路易斯当代艺术博物馆(Contemporary Art Museum St. Louis)、哈佛大学艺术博物馆(the Harvard Art Museums)和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同时致力于慈善事业。

其他获奖者有:版画家巴尼特(Will Barnet)、诗人达夫(Rita Dove)、雕塑家普里尔(Martin Puryear)、歌手提利斯(Mel Tillis)和钢琴家瓦茨(André Watts),但他们因为在西岸有演出,所以没能到现场领奖。

美国国家艺术奖由国家艺术基金会(NEA: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管理,每年由总统颁发。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