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奧巴馬向兩藝術家頒發國家藝術獎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2月13號)頒發2011國家藝術獎章(2011 National Medal of Arts)。8次獲得奧斯卡提名的阿爾.帕仙奴(Al Pacino)和藝術品收藏家、博物館館長艾米莉.普利策(Emily Rauh Pulitzer),現身華盛頓,領取獎章。

奧巴馬依照傳統,頒發國家藝術獎,表彰獲獎人爲藝術做出的貢獻。

今年得獎的帕仙奴,是美國著名的電影、舞臺劇演員兼導演。早年,他因出演黑手黨大片《教父》及續集,在美、歐家喻戶曉,之後他出演的《聞香識女人》(scent of a woman)、《天使在美國》(Angels in America)等電影、電視,更是讓他獲得8次奧斯卡提名,一次獲獎,和15次金球獎提名,4次獲獎,他還擁有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等獎項。

普利策獲頒獎章,是因爲她在藝術收藏方面的貢獻。多年來,她創建、經營了聖路易斯當代藝術博物館(Contemporary Art Museum St. Louis)、哈佛大學藝術博物館(the Harvard Art Museums)和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同時致力於慈善事業。

其他獲獎者有:版畫家巴尼特(Will Barnet)、詩人達夫(Rita Dove)、雕塑家普裡爾(Martin Puryear)、歌手提利斯(Mel Tillis)和鋼琴家瓦茨(André Watts),但他們因爲在西岸有演出,所以沒能到現場領獎。

美國國家藝術獎由國家藝術基金會(NEA: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管理,每年由總統頒發。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