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众星璀璨 休斯顿光芒不再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讯】音乐界年度最大盛典-格莱美颁奖仪式目前(2月12号)正在洛杉矶举行。今年的奖项由109个削减至78个,使得竞争更加激烈。在明星云集的颁奖礼上,四位歌坛天后 Lady Gaga、阿黛尔、凯蒂.佩里和雷哈娜悉数登场,可谓是今年的一大看点。令人遗憾的是,流行巨星惠特尼·休斯顿头日突然去世,女歌手詹妮弗·哈德森(Jennider Hudson)在颁奖晚会上献歌缅怀休斯顿。

第54届格莱美奖在奖项设置上进行了大幅改动,以往的男女歌手分类奖项今年都合并在了一起,以往的印第安音乐、夏威夷音乐、拉丁爵士音乐等地方特色的音乐单元奖也一同合并到“最佳地区传统音乐”一项之中。奖项合并,使得竞争更加激烈。

英国女歌手阿黛尔可谓是今年提名热点,凭借去年面世的专辑《21》中许多超人气单曲,获得了格莱美年度制作、年度歌曲、年度专辑等六项大奖提名,仅次于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的七项提名。阿黛尔在为格莱美官方拍摄的宣传片中大走华丽视觉路线,并以其独特的声线打动观众。

男歌手中,除了坎耶.韦斯特、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也获得六项提名,其2011代表作 “地雷”将竞逐最佳单曲奖。

喜欢怀旧的歌迷也在这届颁奖礼上大饱耳福,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经典乐队沙滩男孩将和当红乐队栗色5号等同台表演。

令人遗憾的是,著名流行天后、多次格莱美奖得主惠特尼.休斯顿在周六,准备参加格莱美派对之前突然去世,震惊了音乐界。女歌手詹妮弗·哈德森在颁奖礼上深情献唱,怀念休斯顿。

格莱美音乐大奖是美国录音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大型音乐活动,被誉为“音乐界奥斯卡”。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