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萊美眾星璀璨 休斯頓光芒不再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音樂界年度最大盛典-格萊美頒獎儀式目前(2月12號)正在洛杉磯舉行。今年的獎項由109個削減至78個,使得競爭更加激烈。在明星雲集的頒獎禮上,四位歌壇天後 Lady Gaga、阿黛爾、凱蒂.佩裡和雷哈娜悉數登場,可謂是今年的一大看點。令人遺憾的是,流行巨星惠特尼·休斯頓頭日突然去世,女歌手詹妮弗·哈德森(Jennider Hudson)在頒獎晚會上獻歌緬懷休斯頓。

第54屆格萊美獎在獎項設置上進行了大幅改動,以往的男女歌手分類獎項今年都合併在了一起,以往的印第安音樂、夏威夷音樂、拉丁爵士音樂等地方特色的音樂單元獎也一同合併到“最佳地區傳統音樂”一項之中。獎項合併,使得競爭更加激烈。

英國女歌手阿黛爾可謂是今年提名熱點,憑藉去年面世的專輯《21》中許多超人氣單曲,獲得了格萊美年度製作、年度歌曲、年度專輯等六項大獎提名,僅次於說唱歌手坎耶.韋斯特的七項提名。阿黛爾在為格萊美官方拍攝的宣傳片中大走華麗視覺路線,並以其獨特的聲線打動觀眾。

男歌手中,除了坎耶.韋斯特、布魯諾.馬斯(Bruno Mars)也獲得六項提名,其2011代表作 “地雷”將競逐最佳單曲獎。

喜歡懷舊的歌迷也在這屆頒獎禮上大飽耳福,上世紀六十年代的經典樂隊沙灘男孩將和當紅樂隊栗色5號等同臺表演。

令人遺憾的是,著名流行天後、多次格萊美獎得主惠特尼.休斯頓在週六,準備參加格萊美派對之前突然去世,震驚了音樂界。女歌手詹妮弗·哈德森在頒獎禮上深情獻唱,懷念休斯頓。

格萊美音樂大獎是美國錄音與科學學會舉行的年度大型音樂活動,被譽為“音樂界奧斯卡”。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