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负责人调包 苦主反受威胁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浙江科技学院数学系教授蔡新原本是帮助该校赢得2009年B类重点学科项目的一大功臣,但却因为没有后台撑腰,不仅学术成果被强夺,更受到了人身安全的威胁。请看洛杉矶传来的报导。

在美国普渡大学及加州州立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的蔡新,于2009年7月担任浙江科技学院数学系教授期间,在通过二十几名专家的投票与答辩后,向浙江省教育厅提出省重点学科申请材料。岂知10月份公布结果时,这个牵涉几十万科研经费的负责人竟突然变成11月才调入该校的陶祥兴教授。而对校方提出质疑的幕后功臣蔡新,得不到任何答案,还招来监视和威胁。

赴美访问学者数学教授蔡新:“现在我就是不明真相,那么至少科技学院是改了,然后送到教育厅,教育厅肯定也是有份的。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去询问的时候,得到的大多是不可思议的、莫须有的(理由),但是最后的结果就是上升到威胁,说这是党组织的决定。”

有冤无处诉的蔡新现在面对的不仅是学校停止发薪的恐吓,还有人身安全的威胁。他无奈的表示,中国原本就没有学术自由可言,现在学术平台及各个阶层,都受到腐败霸权的入侵。

“六四诗集”一书的主编蒋品超认为,中国有太多这样的不平之事。

“六四诗集”主编蒋品超:“这件事情,不只是他个人的一个事,而是反应了中国整个的社会现状。如果中国不进行体制改革,这种学术腐败、权力腐败,横行在整个中国的腐败现象,是无法得到根治的。”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