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冥诞 故乡景区荒芜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今天是唐朝诗人杜甫的1300岁冥诞,但杜甫故乡河南巩义的杜甫故里景区却在历时5年的扩建之后,至今仍然无法对外开放。

大公报报导,现在的杜甫故里景区大门紧锁,门口的大型杜甫雕像被黑布包裹,除了几座零星的仿古建筑,这块占地300多亩的景区几乎满目萧然。

报导说,杜甫故里前后经过几次修葺、改造、扩建,最后一次大扩建始于2007年,投资人民币1.2亿元(约新台币5.6亿元),原本预计在2008年10月1日前正式对外开放,但始终没有落实。

报导引述杜甫故里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杜甫故里景区工程已经大体完工,但2008年由于经费问题,故里扩建工作曾暂停1年,又因布展方面的分歧,拖延了对外开放时间。

工作人员表示,杜甫故里景区打算在今年5月起免费对外开放。

杜甫被誉为“诗圣”,公元712年2月12日出生于河南巩义南瑶湾村的笔架山。报导说,与杜甫故里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杜甫仅逗留3年的成都杜甫草堂中外游人不绝,是著名的文学朝圣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