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第五届农历新年园游会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27)过农历新年不仅是中国人的传统,越南、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一些受中华文化影响的东南亚国家,也把农历新年列为法定假日。2月4日和5日,在美国德州休斯顿市的越华广场上,举办第五届农历新年园游会,充满了浓浓的越南、韩国文化特色。

今年已经是休斯顿孙氏企业集团在旗下的越华超市广场上连续第五年举办农历新年园游会,休斯顿孙氏企业集团总裁孙伟根是一个出生在越南的华人。

休斯顿孙氏企业集团总裁孙伟根:这个春游节会,是给农历年的新年,包括全部的日本,台湾,大陆,香港,韩国,越南,每一个人都可以来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推广龙年新年的文化。

东南亚很多国家,都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在越南,农历新年是最隆重的节日,也是越南法定休息时间最长的一个节日。越南的过节习俗与中国大同小异,也使用十二生肖,鲜花、年粽、春联、放鞭炮是农历新年不可缺少的。农历新年也是韩国人最喜欢的一个节日,韩国通常都要放三天的假日,大部分韩国人都会回故乡祭祀祖先并和亲人们一起过节。在越华超市广场上举办的农历新年园游会,主办方精心准备了越南、韩国、日本等不同文化特色的节目,吸引了不同国家的民众前来观赏。

市场总监 Jimmy Nguyen: 非常非常大的亚裔社区,而且连续保持了非常非常快速的增长,就是希望每一人都知道,我们在这个周末一起庆祝农历新年,祝每一个人农历新年快乐。

休斯顿超过五分之一的人口是移民,多元文化已经成了这个城市的一个亮点,祖先有华人血统的格伦达(Glenda)精心组织每一年的新年园游会。

园游会组织者Glenda:水龙年,倍加幸运,向每一个人祝福,这儿是德州休斯顿, 水龙年 我们会走大运,发大财,超级幸运.

新唐人记者梁婷娜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