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图刺杀奥巴马 乌籍男子认罪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中央社阿拉巴马州伯明罕10日法新电)乌兹别克籍男子柯迪洛夫(Ulugbek Kodirov)今天针对威胁杀害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多项罪名,在美国法庭认罪

司法部发表声明,警方在卧底行动逮捕试图取得爆裂物及枪支的柯迪洛夫。

22岁的柯迪洛夫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罕法院认罪,罪名包括提供恐怖行动物质支援、威胁杀害总统,及非法拘留人士持有枪支罪。

他和检方达成认罪协商,坦承和“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IMU)组织疑似成员往来,且该组织首脑建议他杀害奥巴马。

根据这起认罪协商,柯迪洛夫与该组织首脑会晤后,试图找出1个取得爆裂物和武器的管道。

美国国务院将“乌兹别克伊斯兰运动”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柯迪洛夫并坦承,曾和另1人谈及刺杀奥巴马的念头和行刺方式。此人于是介绍柯迪洛夫给卧底情报人员。柯迪洛夫欲从卧底人员手中购得武器。司法部并未公布这名介绍人的身份。

声明指出,两方去年7月13日在阿拉巴马州里兹(Leeds)碰面,卧底干员向他展示M15-A1机关枪、备有望远瞄准镜的狙击步枪及4颗手榴弹。

他选了机关枪及手榴弹,随即起身离去,但尚未踏出汽车旅馆就落网。

柯迪洛夫2009年6月以学生签证入境美国,但未注册入学,签证2010年4月1日被取消。

但他并未离开美国,仍滞留在阿拉巴马州帕恒(Pelham)汽车旅馆,后来在该处被捕。

若遭定罪,他面临最长30年的刑期。(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