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赤字 奥地利公布5年撙节案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中央社维也纳10日法新电)奥地利联合政府今天宣布1项5年紧缩方案,将透过节省开支及增税方式挤出267亿欧元(352亿美元)。

政府表示,主要将透过削减开支来达到上述目标,但1/3将来自增税。奥地利将要求各区删减52亿欧元支出。

社会民主党籍总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表示,这套撙节案旨在让奥地利赤字规模符合欧洲联盟规范,并让奥地利“金融市场独立”。

这波撙节措施中,受创最深的会是公务员、领取退休金人士及全国铁路服务。

政府也指出,这套措施也包括价值70亿欧元的新税,包括对高收入者祭出特别税。政府也提到,对全欧盟课征金融交易税的提案,可让奥地利年赚5亿欧元。

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数据,奥地利2010年赤字达国内生产毛额(GDP)4.4%。

2011年财政部初步数据推估,奥地利政府赤字占GDP比重3.3%,低于政府预期的3.9%,但仍高于欧盟规定的3%上限。(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