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病患后送 盼提升医疗水准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县10日电)空军C-130运输机今天化身救护专机,载送16名病患回金门或从金门到台北的医院诊察或治疗。大部分家属感谢县府与军方,但有家属认为应提升金门医疗水准,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这架空军C-130运输机近中午时,从台北载运两名金门籍癌末、车祸重症病患到金门军用机场,再送到卫生署立金门医院接受医护照顾。下午又载运13名金门县一般重大病患及1名生病驻军士兵飞回台北。13人中有11人躺在担架上。

这是军机每周二、五后送金门一般重大疾病病患到台北以来,载运病患最多的一次。军机上的医护军士官兵稳定担架上的病患,还准备氧气瓶,以备不时之需。

母亲是后送病患的何姓男子表示,妈妈住进署立金门医院10天,检查不出病因,只好到台北荣民总医院检查。他表示,昨天下午台北荣总没有病床,今天下午到达后不知道有没有病床。如后送病患抵达医院后即住进病房,马上诊治,后送才有意义,否则还要等病床,效果就变差。

他表示,10年前台北市某市立医院心脏科医师支援署立金门医院时曾说,署立医院有设备但没有操作的医师,主要是医师不到金门。如何吸引医师到金门,才是提升金门医疗水准根本解决之道。

署立金门医院是金门的大型医院,但医师临床经验不足,科别也不全,医生休假缺少代班医生,因此常建议病患后送。

行政院卫生署积极辅导提升医疗水准,今年将发包征求与署立金门医院合作的大型教学医院,台大、成大等都是征求的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