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打捞团队展开协和号抽油作业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来自荷兰的打捞团队,星期四(2月9日),将驳船移到在意大利翻覆的豪华邮轮协和号旁,开始准备抽油作业。

协和号邮轮目前半沈在吉利奥(Giglio)岸边,由于海上风浪高达四级,将燃油从船上抽出的任务已经暂停了几天。

为了能把握在海面平静的时刻执行任务,荷兰史密特打捞公司(Smit salvage group)在清晨六点之前就展开作业,准备从翻覆的邮轮中抽出超过2300吨的柴油。抽油作业只能在海面平静的情况下进行。

协和号船身长达290公尺,1月13日在意大利吉利奥附近触礁,船身被岩石割出一道大裂缝。

该起船难造成至少有十七人死亡,十五人依然失踪。目前船主还没有决定,何时、以及透过何种方式移除它。船长斯凯蒂诺(Francesco Schettino)已遭到软禁,将面临多起杀人致死和弃船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