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官二代醉驾致3死 粤豪车女撞死人4小时即获释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近来,大陆频发官二代、富二代开车撞死人却未能得到公正处理事件。日前,大陆著名剧作家杨戈平的女儿在微博上发帖求援,称自己父亲被一名广西桂林当地法院官员的儿子醉驾撞死。同时还有2人死亡。而去年8月广州天河某高档住宅区内发生的一起严重车祸,导致一名3岁男童当场死亡,肇事女司机鲁某在4小时后便获得释放,而事件调查结果至今没有拿到。

桂林法官之子醉驾撞死3人 欲用钱摆平

据大陆媒体报导,本月2日凌晨1时05分左右,一名男性饮酒后驾驶一辆丰田小型客车撞坏路中隔离栏后驶入道路左侧撞到行人,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为著名剧作家杨戈平。事故发生后,杨戈平的女儿在微博上发帖求援,称肇事者是一名“官二代”,其父为桂林当地法院官员。

杨戈平的女儿在帖子中说,在事情发生后,肇事者的家属还聘请了一名律师,对受害者的家属放话:“干了二十多年律师,处理这种案子非常有经验,这件事最后我们肯定能用钱摆平的。”受害者的女儿称听到后非常心寒。

此外,另两名受害者为一名年后准备结婚的女孩,及一名4岁孩子的父亲。

据《南国早报》报道,肇事司机刘畅今年22岁,为四川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而有当地知情人士处确认,刘畅的父亲的确为象山区法院的一名法官,其在当地司法界背景深厚。

此事一经曝出,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桂林当地网友“天上的云走远了”评论说:“在桂林两会期间,在春运整治阶段,在市区繁华路段,在市交警当晚严查酒驾时段,竟发生醉驾狂飙,造成三死两伤的特大交通肇事案,在这种情况下,桂林市人民群众出门回家有何安全感?”

另有桂林生活网网友曝出,肇事者当天下午还用手机发了微博,而同车的女性也发了微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但肇事者的账号目前已将微博改名,并把发过的所有微博删除。

有网友怀疑,处理此案件,“法律的公正和公平将面临严酷考验”。

天河女子驾豪车撞死人 4小时后获释

去年8月16日上午,天河某高档住宅区内发生的一起严重车祸,导致一名3岁男童当场死亡,其母亲李女士和保姆唐女士重伤。时隔半年,男童父亲老张(化名)对媒体哭诉,事故发生后,肇事女司机鲁某在4小时后便获得释放,而事件调查结果至今没有拿到。

去年8月16日上午,家住天河某高档住宅区的李女士带着3岁的儿子亮亮(化名),和保姆唐女士一起前往小区超市买菜。9时50分许,当三人行至一个停车场出入口时,被一辆从后铲上人行道的白色豪华轿车撞飞。救护车赶到时,亮亮已因伤势过重死亡,李女士和唐女士则身受重伤,随即被送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抢救。唐女士下肢、骨盆、股骨严重骨折,至今仍在住院。

李女士丈夫老张近日找到媒体称事件至今仍未解决,“半年了,儿子的公道还讨不回来,我度日如年。”而事件的进展让他始料未及。

“警方在4个小时后就把她(肇事者)给放了,他们直到今天还从来没有主动找过我们道歉,还找律师跟我们纠缠。”老张说。当他收到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妻子要负次要责任时感到震惊,“好好在人行道上走被车撞,还要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