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官二代醉駕致3死 粵豪車女撞死人4小時即獲釋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來,大陸頻發官二代、富二代開車撞死人卻未能得到公正處理事件。日前,大陸著名劇作家楊戈平的女兒在微博上發帖求援,稱自己父親被一名廣西桂林當地法院官員的兒子醉駕撞死。同時還有2人死亡。而去年8月廣州天河某高檔住宅區內發生的一起嚴重車禍,導致一名3歲男童當場死亡,肇事女司機魯某在4小時后便獲得釋放,而事件調查結果至今沒有拿到。

桂林法官之子醉駕撞死3人 欲用錢擺平

據大陸媒體報導,本月2日凌晨1時05分左右,一名男性飲酒後駕駛一輛豐田小型客車撞壞路中隔離欄后駛入道路左側撞到行人,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為著名劇作家楊戈平。事故發生后,楊戈平的女兒在微博上發帖求援,稱肇事者是一名「官二代」,其父為桂林當地法院官員。

楊戈平的女兒在帖子中說,在事情發生后,肇事者的家屬還聘請了一名律師,對受害者的家屬放話:「幹了二十多年律師,處理這種案子非常有經驗,這件事最後我們肯定能用錢擺平的。」受害者的女兒稱聽到后非常心寒。

此外,另兩名受害者為一名年後準備結婚的女孩,及一名4歲孩子的父親。

據《南國早報》報道,肇事司機劉暢今年22歲,為四川師範學院在校大學生。而有當地知情人士處確認,劉暢的父親的確為象山區法院的一名法官,其在當地司法界背景深厚。

此事一經曝出,引發了眾多網友關注。桂林當地網友「天上的雲走遠了」評論說:「在桂林兩會期間,在春運整治階段,在市區繁華路段,在市交警當晚嚴查酒駕時段,竟發生醉駕狂飆,造成三死兩傷的特大交通肇事案,在這種情況下,桂林市人民群眾出門回家有何安全感?」

另有桂林生活網網友曝出,肇事者當天下午還用手機發了微博,而同車的女性也發了微博「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但肇事者的賬號目前已將微博改名,並把發過的所有微博刪除。

有網友懷疑,處理此案件,「法律的公正和公平將面臨嚴酷考驗」。

天河女子駕豪車撞死人 4小時后獲釋

去年8月16日上午,天河某高檔住宅區內發生的一起嚴重車禍,導致一名3歲男童當場死亡,其母親李女士和保姆唐女士重傷。時隔半年,男童父親老張(化名)對媒體哭訴,事故發生后,肇事女司機魯某在4小時后便獲得釋放,而事件調查結果至今沒有拿到。

去年8月16日上午,家住天河某高檔住宅區的李女士帶著3歲的兒子亮亮(化名),和保姆唐女士一起前往小區超市買菜。9時50分許,當三人行至一個停車場出入口時,被一輛從后鏟上人行道的白色豪華轎車撞飛。救護車趕到時,亮亮已因傷勢過重死亡,李女士和唐女士則身受重傷,隨即被送往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搶救。唐女士下肢、骨盆、股骨嚴重骨折,至今仍在住院。

李女士丈夫老張近日找到媒體稱事件至今仍未解決,「半年了,兒子的公道還討不回來,我度日如年。」而事件的進展讓他始料未及。

「警方在4個小時后就把她(肇事者)給放了,他們直到今天還從來沒有主動找過我們道歉,還找律師跟我們糾纏。」老張說。當他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妻子要負次要責任時感到震驚,「好好在人行道上走被車撞,還要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