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凤珍猝逝 内政部颁特别奖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9日电)台东县政府妇幼福利科儿少保护组社工员方凤珍去年猝逝,引发社会对社工待遇的关心。内政部今天表扬家暴及性侵害防治有功人士,方凤珍成为特别奖首例,由家属代为领奖。

内政部今天颁奖表扬31个在警政、社政、卫政、教育、司法等领域,推动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骚扰防治工作有功人士、机构团体,也包括8个评鉴绩优县市。方凤珍是历年来第1个特别奖获奖人士。

方凤珍去年2月某日晚间因患重感冒仍辛苦值勤,并发心肌炎不幸亡故,引发各界对社工劳务与薪资待遇的关注,社福团体集结赴监察院陈情,成为促成保护性社会工作人员去年9月起调薪的关键。

内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员会执行秘书简慧娟表示,特别奖是表彰内政部对方凤珍的敬意与感念。

她也转述代表方凤珍致词的台东县政府社会处处长辛进祥的话说,方凤珍担任社工时早出晚归,工作认真。辛进祥认为,宁可不要有代表发言的机会,盼方凤珍能亲自领取奖项。

这次颁奖典礼中同时表扬100年度家庭暴力、性侵害与性骚扰防治业务评鉴成绩优异县市,包括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苗栗县、基隆市,以及进步幅度显着的宜兰县、彰化县、嘉义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