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鳳珍猝逝 內政部頒特別獎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9日電)台東縣政府婦幼福利科兒少保護組社工員方鳳珍去年猝逝,引發社會對社工待遇的關心。內政部今天表揚家暴及性侵害防治有功人士,方鳳珍成為特別獎首例,由家屬代為領獎。

內政部今天頒獎表揚31個在警政、社政、衛政、教育、司法等領域,推動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有功人士、機構團體,也包括8個評鑑績優縣市。方鳳珍是歷年來第1個特別獎獲獎人士。

方鳳珍去年2月某日晚間因患重感冒仍辛苦值勤,併發心肌炎不幸亡故,引發各界對社工勞務與薪資待遇的關注,社福團體集結赴監察院陳情,成為促成保護性社會工作人員去年9月起調薪的關鍵。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執行秘書簡慧娟表示,特別獎是表彰內政部對方鳳珍的敬意與感念。

她也轉述代表方鳳珍致詞的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辛進祥的話說,方鳳珍擔任社工時早出晚歸,工作認真。辛進祥認為,寧可不要有代表發言的機會,盼方鳳珍能親自領取獎項。

這次頒獎典禮中同時表揚100年度家庭暴力、性侵害與性騷擾防治業務評鑑成績優異縣市,包括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苗栗縣、基隆市,以及進步幅度顯著的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