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不景气 华邮提优离措施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以报业不景气为由宣布,将提供部分新闻部员工自愿性年资买断(buyout)的优离机会。

华盛顿邮报执行编辑包克利(Marcus Brauchli)在员工备忘录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有限度的减少员工,但不会影响我们新闻的质量、抱负或权威。”

他也说,“为了缓和这项冲击及保护我们核心新闻领域的竞争力”,自愿性年资买断不会扩大到所有新闻部门,人数也将有所限制。

包克利说:“如果我们认为部分自愿者的离开会损及公司新闻运作,我们可能会予以拒绝。这也就是说,重点是要实现真正的撙节。”

这是华邮近年来第5度提出员工自愿性年资买断。

管理阶层备忘录并未设定优离人数的目标,但华邮申诉专员派克斯顿(Patrick Pexton)在推特(Twitter)上说,上限为48人,相当新闻部600名员工的8%左右。

华邮在华尔街的股价今天上涨1.04%至387.30美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