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中共为何反对联合国叙利亚协议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热点互动直播(693)中共为何反对联合国叙利亚协议:中共力挺独裁者,担心自由之风刮向中国。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二《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对本国民众的抗议行动的镇压已经持续11个月了,就在几天前,阿盟(阿拉伯国家联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一项决议,决议要呼吁阿萨德总统交出权力,以结束持续11个月的动荡局面。俄国和中国投了反对票,使得联合国停止叙利亚动乱的努力蒙上了阴影。

那么中国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投票反对把自己致于一个四面楚歌的地位呢?究竟它的利益在什么地方?我们想利用下面的一个小时邀请观众朋友和我们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请大家拨打我们热线电话:646-519-2879;也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和我们互动;中国大陆的观众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电话号码是:400-670-1668,之后再拨:899-116-0297以#结尾;还可以通过爱博电视直接收看,不需要突破网络封锁软件,爱博电视的网址是:www.starp2p.com。好,我们现在先看一段录像,把事件回顾一下。

(影片播放开始)

从2011年3月起,叙利亚抗议民众与反对派军人要求终止阿萨德政权,举行真正的民主选举。阿萨德在2000年就任总统至今,他的父亲在他之前统治叙利亚30年。至今为止,阿萨德政府对示威群众的血腥镇压已经持续11个月,人权团体与活动人士说,叙利亚军队杀害了超过7千人。

2012年2月4日,联合国安理会在叙利亚军队2月3日轰炸了荷姆斯,杀死200民众后,启动了对制裁叙利亚提案的投票,提案支持阿盟的和平方案,要求阿萨德下台、政府撤军,帮助叙利亚向民主转变。

然而,作为阿萨德政府的同盟和提供武器的军事伙伴,俄罗斯,对这个决议投了反对票;中共也随机附和。2月5日,在安理会投票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呼吁联合国继续向阿萨德施压,以帮助叙利亚人民建立真正的民主政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昨天在安理会上的投票就是一场闹剧,这些不支持阿拉伯联盟计划的国家,实际上保护了凶残的大马士革政府。很不幸,在安理会做了这么多工作之后,结果是13票赞成,2票反对。13个国家支持阿盟的计划。我们希望能够(在叙利亚)开始政治变革,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很担心会引起残酷的内战。”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也在2月6日表示,英国正召回驻叙利亚大使,作为对叙利亚当局血腥镇压的抗议,他也指责中俄否决安理会要求阿萨德下台的决议,增加了叙利亚陷入内战的可能性。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叙利亚人民的苦难已经是难以想像的了,正处于进一步升级的严重危险之中。很遗憾,中俄所采取的立场已经让这一切变得更加可能了。然而,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盟友们都不会忘记叙利亚人民,我们将加倍努力,对这个恐怖的政权施压。”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月6日表示,关闭在大马士革的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并发誓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进一步施压。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表示:“这项被否决的安理会决议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它本来可以让国际社会联合起来支持叙利亚民主过渡进程,事实却是中俄选择了与一个快灭亡的独裁者结盟,而不是叙利亚人民。中东地区人民和国际社会原则性的看法,这一举动的确让人厌恶,是可耻的。我想随着时间推移,当民主的叙利亚诞生的时候,他们会遗憾这一决定。民主的叙利亚不会忘记这一行为。”

半数以上的中国网民也反对北京的这一决定,因为网友在新浪微博留言:“在联合国投票的那家伙不能代表全体中国人民,我们应该向叙利亚人民致歉”。

2月6日,几十名叙利亚人在中共驻利比亚大使馆前抗议北京否决了安理会要求阿萨德下台的决议,并向使馆投掷石块、鸡蛋和西红柿。

抗议者马希尔说:“中共和阿萨德的歹徒站在一起,反对叙利亚人民,叙利亚人民被屠杀,联合国在哪儿?国际人权组织在哪儿?中共今天支持阿萨德政权,镇压叙利亚和平的抗议者。”

俄罗斯和中共否决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当局的决议草案后,叙利亚当局对抗议民众的镇压急剧升级。荷姆斯居民冲突升高,当地活动人士表示,在暴力镇压中丧生的人数至少增加了50人,情况非常惊人。叙利亚军队没有预警就随意发动攻击,并发射火箭,向多个区域猛烈炮轰。

(影片播放结束)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场的嘉宾是著名的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好。

主持人:我们刚才看了一段录像,陈先生您能不能跟我们再稍微简单的概括一下,就是这一次联合国的这个决议和中俄投反对票的背景,这个决议的背景是怎么样的?

陈破空:联合国这次提出的决议草案是在上周五,阿萨德政权对荷姆斯实施大屠杀,造成200人死亡;而就在决议表决前的数小时,它又在荷姆斯继续新的屠杀,造成50人死亡。在这样非常紧急的情况下,所以联合国就紧急的表决,这个表决是有关阿拉伯联盟倡议的一些内容,由阿拉伯的代表摩洛哥提出来的,所以在这个表决中,15个国进行了艰难的磋商,主要是因为俄国和中国从中作梗。

那么在这个磋商中,阿拉伯联盟国家和欧美国家做了大量的让步,比如说,他们提出了谴责叙利亚当局的屠杀行为,但是并没有提出制裁和武力制止的这么一个措施;另外,提出一个支持阿拉伯联盟的计划,要求阿萨德总统逐步的交接权力,但是并没有明确要求阿萨德下台。

在这样重大的让步,这样缓和措词的决议草案下,仍然遭到了俄国和中国代表的反对。所以激起了欧美国家,尤其是阿拉伯国家和世界舆论的一片愤怒。

主持人:这个事情就有一点意思,因为安理事会一共有15个国家,15个国家当中其中还有一些不是典型的西方民主国家,就是中国一直说的西方国家干涉其它国家内政。那么这次实际上我们看到有一些应该是属于第三世界国家,或者是非发达国家,像这个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都投了赞成票,也就是说他们都同意这个比较缓和的方案,那么当然还有摩洛哥,摩洛哥他是代表阿盟提出这么一个决议的。那么这个情况就是俄国和中国它们用什么理由,就是公开反对的理由是什么?

陈破空:中共是以反西方著称的,但是中共这次把矛头指向了阿拉伯联盟,阿拉伯联盟是由21个阿拉伯国家构成的,中东国家构成的。阿拉伯联盟在去年11月停止了叙利亚的会员国资格,还有20个阿拉伯的联盟国家。阿拉伯联盟在上个月,1月22日提出了“阿拉伯新倡议”,要求在叙利亚境内停止暴力,各方和谈。那么方案就是说让总统向第一副总统移交权力,然后各方组成一个新的团结政府,就包括了现在执政的和在野的两方人。

那么这次中共它不是反西方,它是反阿拉伯国家,也就是反它所定义的第三世界(国家),这是它自相矛盾的意识形态。另外,中共它提出干涉内政,我们先不谈干涉内政本身这些话题,我们也谈过很多次了。我们就说这次,如果中共投的是一个弃权票,那么我们说它没有干涉内政;但是中共投的是一个否决票。否决票跟赞成票一样,都是干涉了内政。而赞成票干涉了叙利亚内政是积极的干涉,是有利于叙利亚人民的;而否决票对叙利亚局势的干涉是负面的,是有害于叙利亚人民的。这是一个。

另外,在这个否决的理由上,俄罗斯提了一个理由是,因为俄罗斯的外长要到大马士革去调解,认为提前表决对俄罗斯不尊重,他提出了具体理由。当然我们知道俄罗斯是叙利亚的盟国和武器供应商,在那里有海军基地,有重大的利益。但是中共在辩护中没有找出一个像样的理由,它完全是为反对而反对,完全是出于意识形态。

主持人:我看了一下俄国反对的理由,它说:安理会持“不当”和“偏见”的观点去看叙利亚“改朝换代”的必经过程。也就是说它认为这个流血冲突,实际上这个流血冲突我们讲的是单向的,是政府军队对手无寸铁的民众开枪的这种冲突。它认为是“改朝换代”的必经过程,那实际上是一个镇压的过程,是维持而不让它改朝换代的过程。

陈破空:叙利亚阿萨德当局所采取的武力镇压,跟利比亚的卡扎菲的武力镇压是完全没有区别的。叙利亚人民开始是和平请愿、和平的示威、和平的抗议,但是一开始就受到叙利亚当局以坦克、机枪、大炮的这种攻击。现在最保守的估计已经杀害了5,500多叙利亚人,如果按比较高的估计的话,已经超过7千人被屠杀。这是一个令人发指的大屠杀,这完全是来自于叙利亚政府对平民的大屠杀,这样的屠杀如果不得到制止的话,我想对整个世界来说,这是一场人道灾难。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的。那我们现在先接一下纽约马先生的电话,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你好,大家晚安。我有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从网络上面看到中国网评,它说中国人民现在看到中国政府投这个反对票,他们都非常的鼓舞,就是说中国不再是弱国,它敢于站出来说真理。

第二点就是说,现在中国人认为西藏的暴动,或者是新疆疆独的行为,他们认为是西方国家一年用几十个亿,或者几百个亿支持所谓的流亡政府造成的,他就联想到叙利亚国内的动乱,也和西藏、新疆的动乱,达赖喇嘛这个政府是一样的形式。

第三点就是说,虽然国内的电台说美国它是一个民主的国家,但是它已经是民主走向民主独裁的国家,它的意向不明白。就是说一党专制是不行的嘛,但是这个世界上应该也不可以一国独裁嘛,一党独裁当然不行,一国独裁也是不行,应该要让多方面的势力共同成长,不要看到中国的成长,就说威胁啊、围剿啊,这是不对的方法。你认为这是怎么样?好,就这样,谢谢你们。

主持人:谢谢纽约的马先生。我觉得马先生提出的,当然不是他的观点啦,他是说看到中方的报纸上,或者是它的媒体上这么报导的三点,我觉得特别值得讨论。

陈破空:是,我觉得马先生提这几个问题非常有意义。首先看网络舆论,中国政府的官方媒体叫《环球时报》,它宣称或者说它谎称,有91%的网民支持中国政府的决定,甚至说如果叙利亚发生进一步的内乱,如果出现了负面的效果,中国全体人民一起来跟政府扛这个责任。实际上这完全是中共官方的一派胡言。

实际上我们观察到中国网民的真实的结论是什么?的确有不少支持中国政府的结论,但是这些人不到40%;但是反对中国政府行使否决权的接近50%,是超过支持中国政府的;另外有54%的人认为阿萨德政权屠杀平民,已经失去了合法性,联想到今天的中国还不是一个民主国家。民意就是如此的强,民意就是反对中共为主,如果中国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就像刚才说的结束一党专制,刚才这位马先生说的,如果中国不是一个一党专制的国家,民意真正体现出来,我想这个民意将会压倒性的一边倒的反对中共,反对世界上的一切的暴君和独裁。我想对这样的网络民意,我对中国人的改变和中国人的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

主持人:我完全同意你这点,我想插一句话,就是对于这个中国的网络民意来说的话,这一次,就是中国对外关系方面所做的这个决定,我认为是网民反对中共政府的决定,反对票比例最高的一次。这是第一。

第二,要考虑到现在的网络水军,中共专门搞的这个网络五毛大军在那里替它自己的政策辩护的话,实际上反对的声音要强得多,而支持的声音肯定要弱很多。那相比较起来,就是说文革的时候,像斗刘少奇的时候,打倒刘少奇是99.9%的人支持。这个支持率的话,我倒是认为现在中国的网民在这么严格的网络监控的情况下做出这样子的表现,实际上可以说是代表了中国绝大部分人的观点。

陈破空:如果停止封锁互联网,停止过滤和屏蔽的话,我想网民的民意根本不只50%,恐怕是90%,这是一个。另外,刚才马先生提到第二个问题,说在西藏和新疆是西方人用几百亿来反对中国政府的行为。

主持人:说西藏。

陈破空:他说西藏和新疆都是这样。我想马先生应该非常清楚,中共在西藏。

主持人:马先生知道。

陈破空:马先生要很清楚的是,中共在西藏和新疆投了更多的钱,投了更多的钱,不止什么几百亿,甚至几千亿、几万亿,而所谓西方在那里花几百亿,我们想这简直是天方夜谭,这完全是一个可能谁制造出来的幻觉或者幻想。那么西藏人民受到压迫,新疆人民受到压迫,这是有目共睹的。

就像西藏人因为自焚都被枪杀,西藏人因为最近和平请愿就被中共开枪镇压,西藏人根本没有拿起武器,根本没有去攻击政府,就受到了开枪镇压。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还在大量的调集武警,大量的招募武警,准备在西藏境内展大规模的镇压。

我想这都是中共作为这个政权危机,作为一个镇压狂的表现,跟什么境外的什么敌对势力、它国毫无关系,如果说它国真的在你的国家能够宣起内乱,说明你这个政府也太无能了!说明你这个政府就是不仅连自己都管不了,还不要说到国际上去混了。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刚才马先生转达别人的意见说,现在是一个民主社会,不能够一国独裁。我想说得非常好,既不能国内一党独裁,在世界上也不能一国独裁,那么谁在国际上一国独裁呢?我们看到美国在国际上,它是加入了联合国成为其中一员投票,有15国表达,13国赞成对叙利亚当局的谴责这个议案,包括了美国、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这些国家,那美国是其中一员,是多数。而只有2票是反对的,是中国和俄罗斯。

那么究竟是谁站在了多数的一边呢?那有没有行使民主过程呢?我想这里根本没有看到一国独裁,如果说真正看到的独裁就是中共和俄国,为什么这么讲呢?它们在支持独裁者,它们为独裁者背书,通过支持它国的独裁者来巩固本国的独裁,通过支持它国的独裁者来给别国人民造成屠杀、杀戮和创伤。我想这样的才是一国独裁。

所以说刚才马先生说的话,我想正好挑过去呼吁中共加入国际社会,加入一个民主的国际社会,加入联合国的民主程序,而不要独立于国际社会之外。

主持人:我们已经有4位观众朋友在线上了,我们现在先接纽约王先生的电话。

王先生:你们好,贵宾好。我先用基督教《圣经》上有一句话:“要使他灭亡,先使他疯狂。”如果这个人疯狂,他一定会死亡的;如果一个国家疯狂,也差不多了。你看看中共投这个票,引起全世界的骂,回教国家有好几个烧俄国的国旗,烧中国的国旗。你做这个事对你中国一点好处都没有嘛,你最多就不闻不问嘛,不理嘛,弃权嘛,你为什么要去作这个坏蛋,让全世界瞧不起你中国,对不对?打个比方,昨天我坐计程车,那个开计程车的是个回教国家的人,他一看我面孔是中国人:“唉唷!Chinese!”

他就说你是中国人吗?我说有什么事啊;你们中国在那里投票,怎么怎么;我就说我们中国人有很多种耶,台湾的中国人也是中国人,香港的中国人也是中国人,大陆的中国人有一半是不喜欢共产党的,你要问他。喜欢共产党的,你可以去骂他,如果不喜欢共产党的,像台湾的中国人、香港的中国人,你不但要喜欢他们,他们跟你一样,也是瞧不起共产党的。

主持人:谢谢纽约的王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山东的许女士(电话)。

许女士:您好。我觉得中共投这个反对票事实上是毫不奇怪的,因为中共它是一党专制独裁的国家嘛,它如果支持民主人权的话,就否定了它自己的独裁。其实中共坚持这个血腥镇压叙利亚很不奇怪的,你看在1989年的时候,你看那一批学生要求反官倒、反腐败,开放新闻言论自由有什么不对啊?在当时中国的贪污还没有现在这么严重,中共却把坦克车开进了天安门广场。你看法轮功就是和平的上访也被中共镇压。你看有很多中共的愤青在网络上还是说支持中共。

其实俄罗斯也很奇怪,虽然说苏联解体了,但是我觉得苏联现在仍然还是存在的,你看这俄罗斯现在也还是经常镇压老百姓的。其实俄罗斯他投这个反对票也很不奇怪的,因为中共跟俄罗斯经常是站在一块的。中共当时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政权,不就是靠苏联的支持吗?现在中国老百姓还有很多的老年人还在怀念当时毛泽东时代,还在唱红歌,我就不明白了,毛泽东1958年到1961年眼睁睁看着我们中国老百姓有四千万人活活的被饿死……

主持人:好,谢谢山东的许女士。我们再接一下大陆张先生的电话。

张先生:主持人好。我对中国这一次在联合国的表态表示支持,为什么呢?因为表示我们中国行使独立自主的政策,为什么我们中国一定跟着西方的舞步来跳呢?我们中国人有自己的立场。阿萨德总统下台后,你怎么知道叙利亚局势一定会和缓?所以我们中国公正公平的立场,不偏袒任何一方,中国不一定会支持所谓的独裁政权,只是希望更好的方式是两派坐下来协商谈判,找一个妥协方案来解决。美国之前也是多次动用所谓的否决权,这是我了解的,美国自1971年首次动用否决权以来,到今天动用了100次。

主持人:好,谢谢大陆的张先生。我想我们先回应一下这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

陈破空:首先纽约的王先生讲到,他说对中国一点好处都没有,中共为什么要这样投票?我就联想到最近一个政治学家裴敏欣写的一篇文章,说的确对中国一点好处都没有,但不要忘了对中共非常有好处。因为我们记住一句名言,刚才山东的许女士也做了回答,“外交是内政的延伸”,中共的内政就是独裁就是专制,所以说它的外交也是独裁专制。它对内是镇压人民的,它必然直接或间接的会支持他国独裁者镇压人民,它对内是独裁的,它必然对外输出独裁的价值,这就是刚才许女士讲的“不奇怪”。

另外刚才大陆的张先生讲的,他支持中国政府这一次投的否决票,认为是独立自主的表现,并且他说不一定要跟着西方走,要坐下来协商谈判。中共这次用了相同的话,中共说它支持对话解决纷争,阿拉伯联盟提出的决议就是要对话,就是要用对话来解决纷争。中共说这话等于白说,中共投反对票就是反对对话,反对坐下来谈判,反对建立一个民主团结政府,反对怕反对派和执政当局坐在一起来谈判。这是一个。

第二,中共面对国内民众的和平请愿和和平的抗议,他从来不搞什么对话,也不坐下来谈判解决,比如说最近在西藏发生的民众请愿活动,而中共就是开枪镇压,就是逮捕。所以说中共在国际上说的话完全是双重标准,因为它自己根本没有做到,而且做了相反的事情。

另外,中共这一次还讲了非常大的一个不能自圆其说的逻辑,它说它们之所以投否决票是为了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看到这个条约是中东二十个国家提出来的,是叙利亚周围的二十个阿拉伯国家提出来的,难道就在叙利亚门口的二十几个中东国家不懂得去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吗?难道要远在东亚的中共去教他们去怎么维持和平稳定吗?所以这根本是一个荒唐的事情嘛!所以中共根本不是在反对美国或者是反对欧盟及反对西方,它是反对阿拉伯联盟,不只是反对叙利亚民众而是反对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民众,所以激起了叙利亚及阿拉伯世界民众的广泛仇恨。

刚才张先生又说到美国行使了很多次的否决权,中国才几次而已。否决权不代表你行使了多少,关键在于你是为什么?你是支持民主自由行使否决权,还是你反对民主自由行使否决权?你是支持暴政独裁行使否决权,还是反对暴政独裁行使否决权?我想美国肯定是支持民主自由,中共行使否决权只是为了独裁和暴政。所以张先生应该去研究一下中共在什么情况下行使否决权。

另外张先生提到让阿萨德下台,局势是否会变得和缓?这是肯定的,因为我们看到在利比亚、在突尼斯、在埃及,在很多国家,独裁体制下台之后通过民主选举走向和平,虽然还有一些零星的事件但是也没有屠杀发生,更没有所谓的大规模屠杀发生,所以在这个时候建立的民主平台虽然还有一些微小的震荡,但是整个国家走向了一个新的平衡、新的稳定,在民主状态下让人民都参与都能够表达的一个新的稳定。

主持人︰对,我想这一点大家可能都应该同意,就是在所有的国家的动乱当中所死伤的人数在一般的情况下不会超过独裁者对人民屠杀的那种程度,尤其在这个中国这被六十多年历史更加证明了这件事情。所以对大陆张先生支持的说“表明了独立自主”,实际上真正讲起来,一个正常国家的投票应该是有利益的,国家利益在什么地方?所以独立自主本身不是一个必须条件,说我为了要独立自主所以我要投反对票,这是没有道理的,一定是你有什么利益在里头。

那您刚才谈到裴敏欣的文章,我觉得这个文章里头最好的一点是,中共政权的安全和国家的安全是冲突的。

陈破空︰互相矛盾的。

主持人︰所以它可以在违反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去投票,但是他认为这个投票结果会有利于它政权的稳定,而不是有利于国家的利益,这个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

陈破空︰它这一次的投票就是严重的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利益,但是维护了中共的独裁利益,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中国国内的报纸总是说这么一句话:如果解决了利比亚、叙利亚,那下一个是谁?它为什么老问这个话?你说下一个可能是北朝鲜的金氏王朝,再下一个可能就是中共政权本身,因此它关心的是中共政权会不会在民主浪潮中倒塌。但是为什么说它损害了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呢?首先你找石油为什么不在稳定的海湾六国去找呢?不在那些实现了民主的像利比亚、突尼斯去寻找,你偏偏把希望寄托在那些因为专制独裁带来动乱、不稳定、高危的国家去找,什么叙利亚也好、伊朗也好,本身就把中国的资源建立在危险的基础上。这是一个。

另外,你让阿拉伯国家的人民、让叙利亚的人民、让世界人民来仇恨中国,究竟给中国带来了什么?甚至现在有海外的华人讲,他们现在走在街上都不安全,刚才有位王先生就讲了这个例子。有人就写了E-mail跟我说,现在往街上走都不安全,因为阿拉伯人是非常血性的,随时可能憎恨我们中国人,以为我们中国人和中国政权是一回事;虽然你可以解释,可是有些事是不能解释的,所以海外华人因此而受害,这都是中共造成的罪过。

主持人︰我看到有一个人在推特(Twitter)上说,我本来并不在乎中国政府干什么,因为跟我没有关系,但是今天当我在公司看电视的时候(我想这是在海外),当我们看到联合国投票结果的时候,我当时真的是羞愧得抬不起头来,所以实际上是有相当大的关系的。好,线上已经有好几位观众朋友在等着了,我们先来接一下北京倪先生的电话,倪先生您好。

倪先生︰我讲两点。第一点,这届的中国政府它缺乏对重大问题的决策能力,所以根本就不必要对它做过度的解读,做过度解读这都是白费功夫!这个政府不论是政治、经济也好都缺乏对重大问题规划的能力。第二点,刚才大陆的那位张先生说的话都是顽固的,没有一点自己的思想,这种人都不会自己思想了,我觉得大家别在他身上浪费时间,别搭理他就行了。

主持人:谢谢北京倪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加州丁先生的电话。

丁先生:横河主播好,陈破空教授好。年刚过去,叙利亚政府军屠杀人民残暴到什么程度?他们把一群在参加葬礼的家庭以及他们亲友用冲锋枪一并扫死,让他们与死者集体陪葬,事实上差不多4个月以前发生的事情,他们在一路上连环的屠杀的时候顺便把参加的葬礼人也杀掉。俄罗斯与中共继续与独裁者来往,主要是为了商业利益,他们认为还有与坏人做生意的相互利用价值,所以他们在联合国都投了赞成票。谢谢二位。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再接下一位加拿大何先生的电话。

何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认为中共独裁政权之所以冒天下之大不韪而投下了可耻的反对票,有的分析认为它是为了经济利益,我认为这值得商榷。如果真是如此,中共非常清楚,它的作法得罪了大多数阿拉伯世界,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但是它得不到任何好处,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因此我认为中共害怕中东茉莉花革命,它对茉莉花革命怕得要命,恨得要死,唯恐阿萨德政权垮台,进一步危及自身的独裁统治,这才是它投反对票的真正原因。中共提出什么理由我们听都不要听,因为中共独裁者已经是内外交困,丧心病狂了,它只能靠谎言来欺世盗名。

但是中共这一行径应该给国际社会一个明显的信号,世界上最后一个苟延残喘的共产独裁政权是真正的邪恶轴心,是对世界和平真正的威胁。特别是西方民主国家应该从中吸取教训,正是他们为了眼前的利益,牺牲普世价值的国本,为了经济利益养肥了中共这个邪灵。而一旦中共有了资本,某些对中共采取姑息政策的西方的政客和财团,将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主持人:谢谢加拿大的何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大陆的陆先生的电话。

陆先生:主持人好。我觉得中国之所以投反对票,等于跟俄罗斯、叙利亚他们都是独裁国家,所以臭味相投。首先是意识型态的原因,第二是看到美国对叙利亚的问题犹豫不决;如果是在伊朗的问题上,中共就不敢投反对票,因为美国对伊朗是比较强硬的态度,而在叙利亚这个问题上不是很强硬,所以它敢投反对票,因为不想得罪美国吧!

主持人:好,谢谢大陆的陆先生。我们刚才接了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能不能开始回应?

陈破空:我觉得刚才加拿大的何先生讲得非常好,他说经济力量是次要的,中共主要是怕危及自身政权,怕茉莉花革命的延续。的确是这样子,因为是在茉莉花革命之后,中东跟北非民主版图越来越扩大,专制政权土崩瓦解,中共感觉到日益的孤立和寒冷。从中国网民的意见也可以看出来,中共不仅是在国际上陷于孤立,在中国的真正民意中它也陷于孤立,所以这样的一个政权它当然是觉得朝不保夕,自顾不暇。

而且在前几年中共有个代表叫戴秉国,在跟美国战略对话中,他就公然说了这么一句话,他说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三点,第一点就是维护现有的政治制度,也就是维护现在的政权,然后第二点才提到领土完整,第三点才提到经济建设。所以中共从来不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也从来不会考虑中国的经济利益至上。

第二,它也不会考虑领土完整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它的政权的安稳。为了政权的安稳,它可以牺牲国家的利益,它可以违背中国人民的意志,甚至可以牺牲国家的经济利益,毫不在乎的。比如说它把大量的金钱和资源耗费在独裁国家上,而那些独裁国家最后都是纷纷倒台,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也就是说中共完全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肉包子打狗,有去不回。中共今天继续干着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我们今天讨论的是“中共为何反对联合国叙利亚决议”那么我们先接两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一位是纽约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你好。我还是想讲两句,首先我是觉得陈破空先生对他的回应非常好,言简意赅,我给他打100分,有些时候我是说不到那个话,我没那个水准,陈破空先生为我们说了。那个张先生我为他感觉到可怜可悲,为什么呢?与邪恶势力为伍,或者说为邪恶势力发声,太可怜了。因为他有一个收获,他打电话得到了五毛钱,就赚了五毛钱,五毛钱至少可以买半个鸡蛋,让他回去慢慢去品尝好了。我再说一个观点,大家也都说了我还再强调一下,中共为什么投否决票,是因为中共政权跟阿萨德的政权是一丘之貉,如果说阿萨德的政权是狈的话,那么中共政权就是狼,狼狈为奸。

主持人:好,谢谢纽约的张先生。我们现在接一下大陆张先生的电话。

张先生:你好。刚才我打过电话了,我还没说完,我对刚才那位嘉宾的一些看法有点不同意见,那位嘉宾说美国所投的是为了所谓的民主、正义,我有点不同意见。比如说就像去年联合国表决一项谴责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犹太人定居点决议案,其他14个理事国都投赞成票,只有美国投否决票,然后以色列不断的欺压巴勒斯坦地区,这是正义的吗?还有你说里根政府多次否决联合国谴责南非的种族隔离协议,难道歧视种族也是正义的吗?就这个意见,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大陆的张先生。陈博士?

陈破空:刚才张先生讲的以色列,这个不是我们节目的焦点,因为以色列跟巴勒斯坦是非常复杂的中东问题,盘根错节了半个多世纪,其中的是非曲直不是我们几句话能讲得清的。但是我想中共所宣传的,单方面为了巴勒斯坦说话,单方面的抨击以色列,我想这个信息可能对大陆张先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今天我们暂且不讲。

另外一点,就是他说里根时代对南非的种族隔离,被美国否决一事,这个我可没听说过。南非的种族隔离,恰恰是在美国为首的强大压力之下,要求他跟曼德拉、他们的反对派谈判而结束的。美国是带头对南非实行禁运的国家,如果没有美国对南非实行禁运,南非的变化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曼德拉他们上台首先感谢的是美国和西方国家而不是中国,曼德拉上台后,而且跟台湾保持外交,并未跟中共建交,所以刚才张先生的信息不知从何而来?

另外我刚才我讲到一点,就是中共还有一个心态,因为大马士革的阿萨德政权杀人如麻,无所不用其极。刚才加州丁先生所讲的,好几次不只一次,就是人家参加葬礼他就拿枪扫射,也就是在亡魂的坟墓上,又增加了大批亡魂。这样的杀人如麻和铁血政策,引起中共的赏识,为什么呢?中共必须找一个垫底的,因为中共制造六四大屠杀震惊世界,所以它必须找一个垫底,干得更厉害的,杀得更久杀得更多的,让中共的六四屠杀显得不那么显眼,这是中共的心理状态。

所以刚才有一位先生说,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恶轴心,并不是这个世界不明白这一点,世界明白这一点,但是世界是在把这个邪恶轴心的外围先打掉,最后才来解决这个最大的邪恶中心,连中共自己都在自问,下一个是谁?我想就是它自己,这个邪恶轴心。

主持人:刚才几位观众朋友都提了一些很好的问题,我觉得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值得讨论的,就是俄国在投票的时候投了反对票,它有什么利益在这里头?

陈破空:俄国首先我们看到,因为普京政权跟叙利亚政权是长期的传统盟友,它在这里有海军基地,它在这里有大量的石油利益,另外叙利亚是中东最大的俄罗斯武器的买主,的确是有经济上的、军事上的、地缘政治上的利益所连。

而且俄罗斯这次还找了个非常具体的借口,就是我刚才说的,它说本来俄国外长是叫他星期二去的,那么是否压后表决,但是由于阿萨德在霍姆斯展开了大屠杀,所以联合国紧急开始了表决,所以俄国是这么一个态度。当然俄国仍然是庇护专制政权,跟普京今天的专制复辟是有意识型态上的关系的。但是我想正在抗议普京的俄罗斯人民,也绝对不会为普京当局的否决权背书。中共就不一样,中共它完全是为反对而反对,它完全没有别的东西可言。

主持人:对,这次就是找不到它的国家利益所在。

陈破空:对,它就是为了反对民主,自由人权这种普世价值的扩展,它就是为了专制独裁,而且这次美国代表说得很清楚了,他说阿盟提出来的这个倡议,连阿萨德本人都动心了,都想接受,就是阿盟的新倡议,阿萨德本身都说原则上可以考虑,只是有些地方还要商量。就在这个时候中共却非要把阿萨德扶在那个位置上,阿萨德自己都愿意要考虑交权或者怎么样,体面下台,避免一个卡扎菲的下场,中共非要他在那儿顶住,顶在那里当最后一根稻草,跟叙利亚人民作对,跟世界人民作对。所以中共刚刚投完否决票,俄罗斯刚刚投完否决票,就在第二天阿萨德政权马上毫无顾忌的又在霍姆斯大开杀戒,炮轰这个城市。

主持人:而且用火箭打,原来用炮打,这次用火箭打。我们现在还有几位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再接一下大陆陈先生的电话。

陈先生:主持人你好。我一直在关注你们的节目,我今天想说就是中国为何对联合国叙利亚案投反对票,当然这案子是共产党一个党的意思,并不代表全国人民。还有昨天我在搜狐视频上看到印度那边的小国家发生政变,把总统推下台了,总统是民选的,就说民主不好。它意味着中国未来民主是不好,所以还是独裁,就是这样的意思。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们广播声音,有的地方听不到,因为它已经控制卫星接收,然后收不到,这次就是突破网络才收到你们的。

主持人:谢谢大陆的陈先生,我们再接一下纽约王先生的电话。

王先生:你们大家好。我想讲一点,关于刚刚大陆张先生他说以色列怎么怎么,他根本不了解以色列是怎么一个国家。以色列的道德水准是全世界第一名,为什么?前几个礼拜以色列抓了一千多个巴勒斯坦的俘虏,放一千多个换一个二等兵只有18岁,放一千多个人换一个人,世界上哪个国家做得到!他放出来的人都是白白胖胖的,回教国家放出的二等兵小兵瘦瘦的,脸色很苍白,你看到没有?这一比就比出来,以色列的道德水准比全世界国家都高,我们所有国家都做不到,他做得到。

主持人:谢谢纽约的王先生,我们再接一下纽约周先生的电话。

周先生:共产党一个原则就是“稳定压倒一切”,它为什么这一次要投反对票?因为它担心叙利亚倒台后伊朗会倒,伊朗倒台以后,那么下一步可能对它就更不利了,所以它为了稳定,所以它不顾一切。但是美国现在制裁伊朗也好,或者是什么也好,要特别小心,免得中共又占了便宜。因为当年美国制裁缅甸的时候,据我所知,缅甸的翡翠玉石大量都拿到中国去加工,中国加工以后,从中国运到美国来,结果美国实际上根本没有真正制裁到,反而让中共占了便宜。现在中缅边境被砍进去的森林已经是一百多公里了,缅甸资源无形中就被中共占领了。现在制裁伊朗的话,将来说不定大量石油又会被中共拿去。这是我的观点,谢谢。

主持人:谢谢纽约的周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大陆金先生的电话,金先生。

金先生:我觉得不管中共反对不反对,叙利亚人民肯定是胜利的,到了那个时候中共怎么下台?所以从利比亚到叙利亚,中共都是在走下坡路。我觉得不管叙利亚,不管中共反对还是不反对,叙利亚人民肯定是胜利的。

主持人:好,谢谢大陆的金先生。我觉得金先生提出很有意思的问题,在联合国提案被否决以后,这个势态会朝什么地方发展。刚才几位先生打电话进来,都谈到一个问题就是中共它实际上不是考虑一个国家的利益,甚至不是石油的利益,也不是什么重建不重建的问题,它也不见得想阿萨德对它有什么报答,我觉得那个政权很快就要垮了,中共也知道那个政权很快就要垮,可能它也不会指望它会给它报答,关键问题可能为了维护国内的情况。

陈破空:中共抱着侥幸心理。它很清楚最近这20年来一旦专制国家出现了变局,最后独裁者都是倒台的。那么中共在一个专制国家出现变局的时候,态度都是力保独裁者。比如说柬埔寨的波尔布特,南斯拉夫的米洛塞维奇,伊拉克的萨达姆,还有基地组织的本‧拉登,还有利比亚的卡扎菲,突尼斯的本‧阿里,埃及的穆巴拉克,还有后来其他一些独裁者。不管是哪个独裁者,中共开始都为他鸣冤叫屈,或者为他唱歌打气,甚至为他提供金援和武器,但最终变局一发不可收,这些独裁者纷纷倒台。中共全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都是把自己动员也好,金援也好,粮草也好打了水漂。

这次阿萨德政权也是这样,因为不仅国际社会不会放弃叙利亚人民,叙利亚人并没有放弃,遭受了11个月将近一年的血腥镇压,叙利亚人民是前仆后继,坚忍不拔,一波接一波的大浪潮,每次一到星期五回教节日他们就大聚会,根本不怕阿萨德武力镇压,所以这样的民族是完全无法征服的。他们这个行为不仅震惊了叙利亚独裁者,而且震惊了北京独裁者。我想中共就像联合国所说一样,它迟早会后悔,因为当罪恶累累的阿萨德被推上断头台那一天,就按刚才说法,我们看中共如何交代。

主持人:中共在这个事件上面,它实际上除了没有经济利益外,在国际政治上也没有什么利益,因为它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包括阿盟在内在支持它。还有一个可能性,它是不是想从俄国那里得到一点好处。

陈破空:它连这个都没有考虑,因为俄国不可能给它任何好处,因为俄国完全是自顾不暇。我们不分血缘,不说俄国给中国带来多少灾难,历史上怎么瓜分我们的土地,后来又怎么输出共产革命, 怎么样让中国受共产党的荼毒半个多世纪;那俄国的害处不用讲,林则徐在临死前、蒋介石在临终前都叮嘱一定要警惕北极熊,这不用讲。今天的中共就在俄国那里也得不到好处,因为俄国不管怎么样还是半个民主国家,就还是个半专制状态,普京也可能随时下台。所以中国在俄国那里捞不到好处,而俄国也没有什么国力和实力来支撑中共政权。

中共所要做的还是维护它自己的政权,完全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它们在前些年还说要跟俄国保持距离,俄国发生民主巨变的时候,它们都是以冷嘲热讽的口气去对待俄国。那么现在来说,它跟俄国绑在一个战车上,如果说突然北约开始发动支援叙利亚人民的正义战争,剑指阿萨德政权,那俄国敢不敢参战?俄国敢不敢去帮叙利亚政权作战?我想俄国不敢,俄国没有这个实力;如果俄国当局敢,我想俄罗斯人民会起义。这是一个。

另外,如果俄国加入了,中共敢不敢?如果中共加入会不会第三次世界大战?我想还不用等第三次世界大战打起来,中共就会后院起火,我想中国人民现在在中国网民的号召下,这个政权就足以垮台。

主持人:谢谢。我们接一下大陆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主持人您好。我认为世界所有的独裁者都是一样的,中共也是一样,它心里什么都明白。它只不过是想拚命的、最后捞一根稻草,最后的维持自己政权的稳定,拚命去维护这一点。所以说它可以抛弃一切利益、抛弃一切人道的东西,它只不过是在拚命维持自己政权的稳定。

主持人:谢谢大陆的王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三藩市的张先生,张先生请讲。

张先生:中共做任何事情都是考虑它政权的稳定。现在已经看得很清楚了,如果我们中国人到现在还认不清中共那真是太不像话了。中共做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它政权的稳定,而这个稳定背后的实质问题是利益,它自己的利益、家人的利益、下一代的利益。我就讲这一点。

主持人:谢谢旧金山的张先生。我们回顾一下刚才观众朋友们的意见。

陈破空:刚才很多观众朋友都提到了“稳定”两个字。我们看到民主国家也是稳定,但是个动态的稳定,它可以不断的选举、不断的更迭政权,但是整个国家社会是稳定的,没有任何动乱或血腥的出现,几乎没有;专制国家也讲稳定,但是我们看到,专制国家平时不仅有那些血腥的事件不断发生,而且最终专制国家都走向动乱、走向暴乱、走向激烈的对抗、走向大屠杀,最后是大毁灭,最后国家像是浴火的凤凰一样重生。

也就是中共所强调的稳定,实际上强调的是一种不稳定;它是建立在火山之上的一种所谓的假装视而不见的静态稳定。中共今天对于要维护阿萨德的那种所谓稳定的权力与维护中共这种稳定的权力,最终我想,中国这种局势跟叙利亚那种局势一样,都会是人民的天下,而不是这些独裁者的天下。

主持人:感谢陈破空先生的精彩评论,也感谢各位观众朋友从大陆、从世界各地给我们打电话,希望下一次能够继续与我们互动;也感谢在电话上没有能够接进来的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的节目就到这里为止。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大家能够进一步认清,中共为什么在没有明显国家利益的情况下要这样做?实际上它代表的是它政权的利益。好,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