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篮球有趣 获胜靠团队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7日专电)NBA“哈佛小子”林书豪生涯首度先发,攻下全场最多的28分,美国媒体指出,林书豪的优异表现“照亮纽约”。林书豪说:“与队员们一起渡过艰难时刻获胜,篮球真的很有趣!”

NBA“哈佛小子”林书豪6日生涯首度先发,在两大主力缺阵下,扛起得分重担,攻下全场最多、也是生涯新高的28分,助尼克99比88击败爵士,取得2连胜。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指出,林书豪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分别拿下25分及28分,是纽约尼克队最大的进攻武器。

林书豪昨天在生涯首度先发拿下生涯新高的28分,虽然有8次失误,但不影响最终球队的胜利,也带领尼克队自1月11日以来首次拿下二连胜。

尼克队主力大前锋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因为兄长过世而缺席,主将安东尼(Carmelo Anthony)昨天上场打了不到6分钟,疑似大腿内侧拉伤退场,华邮指出,纽约尼克队现在的确需要林书豪。

林书豪向体育记者布鲁克斯(Matt Brooks)表示:“当你在一个团队里,队员们希望一起渡过艰难时刻,克服挑战并获得这样的胜利,篮球真的很有趣!”

林书豪还说,“这场比赛很难打,我们失去了两位球员,不过,这支球队意志坚强”。

华邮认为,虽然大家还在猜测林书豪是否还会在尼克队先发后卫名单中,不过,林书豪带给尼克队真正欠缺的一个控球后卫,而现在,至少他不会有别的去处。

谈到林书豪的表现,尼克队教头狄安东尼(Mike D’Antoni)赛后打趣表示,“我还要继续驾驭这匹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