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酷寒积雪不退 各国忙破冰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讯】(中央社贝尔格勒7日法新电)欧洲多国今天动用破冰船、曳引机及爆破等方法来对抗各地的严重积雪

同时,又有数十人体温过低死亡,而且至今仍有数万人遭大雪隔绝。

寒流侵袭欧洲11天以来,已有389人死于酷寒天候。气象预报警告,欧洲各地的数十年来最低气温,并无提早缓解迹象。

已通报逾130人丧生的乌克兰,气温稍见回升;但捷克的克维尔达(Kvilda)地区,昨晚气温陡降到摄氏零下39.4度。

德国、意大利、波兰和巴尔干半岛各国陆续发现民众横尸街头、车内和家中。塞尔维亚当局表示,南部一些村落遭大雪封锁,7万村民受困。

塞尔维亚消防署主管马礼奇( Predrag Maric)告诉B92电台,当前最危急的情况是,多瑙河(Danube)和伊巴尔河(Ibar)上的积雪逐渐形成厚厚的冰层。

他说:“军方将派专家评估,看看能不能用不伤及人民和环境的爆破方式,炸碎伊巴尔河上的冰帽。”他并表示,政府已调派破冰船清除多瑙河面的冰雪。(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