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将首见女性四星上将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美国军方官员昨天表示,总统奥巴马已提名晋升空军中将沃芬巴格(Janet Wolfenbarger)为空军首位女性四星上将

空军表示,沃芬巴格在空军已服役30多年,目前负责空军的设备与武器取得,督导武器 计划的研究发展、测试、生产与现代化,每年相关经费逾400亿美元。

沃芬巴格晋升四星上将需经参议院批准。

陆军上将敦伍迪(Ann Dunwoody)2008年成为美军首位女性四星上将

空军部长发言人努德森(Andrea Knudson)表示,沃芬巴格会是空军首位女性四星上将。

她1980年毕业于位在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官校。

据军方网站上的小传,她曾担任空军装备司令部(Air Force Material Command)副指挥官。这个司令部位于俄亥俄州莱特派特森空军基地(Wright-PattersonAir Force Base)。(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