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台湾 吕庆龙法学院开讲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6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今天应邀到巴黎近郊Negocia高等商业学院,以“台湾外交经济”为题,向近40名国际经济系学生介绍台湾国情。

吕庆龙在投影片辅助下,以精确的数据简介台湾经贸及社会发展现况。为了让演讲更生动活泼,他还以布袋戏偶即兴演出,让年轻的学生印象深刻。

吕庆龙在演讲中强调,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创造两岸商机;他又解析台法双边贸易具发展潜力,鼓励同学前往台湾实习或研习,了解台湾,有助开发相关市场。

在场Negocia高等商业学院教授希迪贝(Dou Dou Sidibe)带领同学提问,吕庆龙答复有关台湾教育体系及台湾的经济外交等问题,说明台法在没有正式邦交情形下,仍积极透过实质合作促进双边贸易。

聆听演讲的学生并纷纷就如何前往台湾实习、两岸间商业文化及谈判方式的异同、台湾与非洲友邦贸易关系及台湾国际参与情形提问。对于吕庆龙的回复,同学勤做笔记。演讲结束后,对吕庆龙报以热烈掌声。希迪贝对吕庆龙的详尽说明表示感谢。

驻法代表处表示,为推动公众外交,不论听众的多寡或背景,任何演讲机会只要能增进法国人对台湾的了解,吕庆龙认为都值得前往说明台湾国情,争取外国友人对台的认同及支持,同时推销台湾观光及商机,促进双边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