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而出 林书豪获NBA先发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6日专电)靠着上一场优异表现,台裔篮球好手林书豪争取到美国职篮NBA生涯第一场先发机会。根据“纽约新闻日报”记者伊安纳松的推特指出,林书豪今天将先发出赛,迎战犹他爵士队。

哈佛大学毕业的林书豪,虽然未在NBA选秀会上获选,但去年为金州勇士队签下,今年季前再被释出,辗转经过休士顿火箭队之后,再被纽约尼克队相中。

不过林书豪之前的上场机会不多,直到最近一个星期,尼克队在战绩不振,控球后卫问题又多的情况下,林书豪才逐渐有机会亮相。

林书豪也把握机会,1月28日对休士顿火箭队,出赛20分钟,攻下9分,送出6助攻,抓下3篮板,逐渐取得教练团的信心。

4日迎战纽泽西篮网队,林书豪再度从板凳出发,上场近36分钟,缴出25分、7助攻、5篮板与2抄截的全能身手,也为他自己取得生涯首度先发的机会。

伊安纳松(Al Iannazzone)在推特(Twitter)指出,23岁的林书豪上个球季还在发展联盟与金州勇士队沉浮,但上一场比赛的优异表现,帮助尼克队拿下胜利,他今天出赛时间可望在27到32分钟之间。

上一季林书豪在金州勇士队只出赛29场,这一季在纽约尼克队已出赛10场,下一场正好是他NBA生涯的第40场出赛,同时也是首度先发。

不过对尼克队而言,这场比赛并不好打,爵士队目前战绩13胜9负,在西区高居第5,尼克队主力大前锋史陶德迈尔(Amare Stoudemire)也因为兄长过世而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