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疯超级杯 奥巴马也不例外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中央社印第安纳波利斯5日综合外电报导)风靡全美的职业美式足球NFL超级杯今天登场,总统奥巴马也在推特贴文表示,“期待欣赏纽约巨人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间精彩冠军赛之争”。

但这位超级杯“第一球迷”对今年比赛唯一的遗憾是,最钟爱的球队未打入冠军赛。他在推特上贴文表示,希望家乡芝加哥熊队(Chicago Bears)别看这场比赛。

奥巴马是家乡芝加哥熊队头号球迷,去年10月才在白宫接见1985年赛季拿下超级杯冠军的芝加哥熊队。熊队当年打败新英格兰爱国者赢得金杯2天后,就发生太空梭“挑战者号”(Challenger)升空爆炸意外,因此无缘接受表扬。

迎接46届NFL超级杯,数千名球迷今天在艳阳高照反常温暖天候下,涌进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区,参加数十场赛前派对,及欣赏音乐会。

今年由职业美足NFL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New England Patriots)及纽约巨人(New York Giants)决战金杯,中场秀并请到流行乐天后玛丹娜演出。

球迷在开赛前逾4小时,就等不及陆续进入拥有6万8千个座位的卢卡斯油品体育馆(Lucas Oil Stadium),他们并通过历来最仔细安检,接受金属探测器及拍按全身等检查。

当地餐厅也很快爆满,影视明星及音乐名人不时引发人群骚动。

志工也以“印第安纳波利斯特别好客”的微笑及祝福,引导外地游客。这场足球盛会本周末预期吸引15万球迷涌入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