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尼斯托胜出 当选芬兰总统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中央社赫尔辛基5日综合外电报导)芬兰今天举行总统大选决选,初步计票显示,亲欧洲的保守派候选人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e)胜出,当选芬兰总统

这显示,尽管选民对欧盟的纾困有疑惧不安,可是仍然要芬兰继续留在欧元区中。

初步计票显示,尼尼斯托以约66%的得票率,击败绿党自由派的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赢得大体上属象征性的总统职位。

身为总统,尼尼斯托除了军事及外交事务之外,握有的行政权不多,但是在民意舆论上享有影响力。总统若为欧洲怀疑论者,可能会施压政府在欧盟纾困债务累累成员国一事上,采取强硬立场。

绿党候选人哈维斯托承认尼尼斯托获得压倒性胜选。

电视播报员宣布尼尼斯托赢得明确胜利,画面显示2位候选人相互握手致意。

开出逾90%的选票显示,尼尼斯托赢得63.1%的选票,大幅领先哈维斯托的36.9%选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