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者冲击叙多国领馆 俄、中国旗遭焚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星期天,抗议者在叙利亚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前发起示威并试图冲击领馆,抗议者表示叙利亚阿萨德政权除了残暴之外没有其他。类似抗议在周六俄、中否决安理会制裁叙利亚决议后接连发生,贝鲁特的抗议者还在俄领馆前焚烧了俄罗斯和中国国旗。

抗议者斥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称政府军在2月3日对霍姆斯市的攻击中打死200多人。而根据联合国去年12月的报告,自去年年初叙利亚民众发起反对阿萨德政权的抗议活动以来,当局的镇压导致至少5千平民死亡。

当地的抗议者曼西说:“除了暴虐之外没有其他。这和30年前当局在霍姆斯的大屠杀没有区别。多年来,阿萨德政权对叙利亚人民的残暴愈加升级,我们希望随着阿拉伯之春的到来这种压迫将就此结束。”

和200多名土耳其人一起参加周日抗议的还有叙利亚在土耳其的侨民。

叙利亚侨民拉吉普说:“阿萨德家族在杀害我们的人民。我们希望自由。”

鉴于愤怒的人群要冲击叙利亚领馆,土耳其防暴警察使用胡椒喷雾驱散人群,但没有受伤和逮捕事件的报告。

在周六俄罗斯和中共当局否决了安理会制裁叙利亚的决议之后,类似的抗议事件接连在叙利亚乃至俄罗斯驻贝鲁特、堪培拉、伦敦、雅典、柏林等领馆前发生。抗议者除了呼喊反对阿萨德的口号外,还焚烧了俄罗斯和中共国旗。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