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衝擊敘多國領館 俄、中國旗遭焚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星期天,抗議者在敘利亞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前發起示威並試圖衝擊領館,抗議者表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除了殘暴之外沒有其他。類似抗議在週六俄、中否決安理會制裁敘利亞決議後接連發生,貝魯特的抗議者還在俄領館前焚燒了俄羅斯和中國國旗。

抗議者斥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稱政府軍在2月3日對霍姆斯市的攻擊中打死200多人。而根據聯合國去年12月的報告,自去年年初敘利亞民眾發起反對阿薩德政權的抗議活動以來,當局的鎮壓導致至少5千平民死亡。

當地的抗議者曼西說:「除了暴虐之外沒有其他。這和30年前當局在霍姆斯的大屠殺沒有區別。多年來,阿薩德政權對敘利亞人民的殘暴愈加升級,我們希望隨著阿拉伯之春的到來這種壓迫將就此結束。」

和200多名土耳其人一起參加週日抗議的還有敘利亞在土耳其的僑民。

敘利亞僑民拉吉普說:「阿薩德家族在殺害我們的人民。我們希望自由。」

鑒於憤怒的人群要衝擊敘利亞領館,土耳其防暴警察使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但沒有受傷和逮捕事件的報告。

在週六俄羅斯和中共當局否決了安理會制裁敘利亞的決議之後,類似的抗議事件接連在敘利亞乃至俄羅斯駐貝魯特、堪培拉、倫敦、雅典、柏林等領館前發生。抗議者除了呼喊反對阿薩德的口號外,還焚燒了俄羅斯和中共國旗。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