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油管爆炸 1年12起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中央社开罗5日法新电)维安人员表示,破坏分子今天炸毁1条连通以色列的天然气管线,这已是1年内第12起类似攻击事件。

维安人员说,数名蒙面持枪歹徒在马萨伊德区(Al-Massaeed)管线下方埋炸药,该区靠近西奈半岛(Sinai peninsula)北部的阿里什镇(El-Arish)。

目击者表示,他们听见巨响,接着就看见巨大火焰窜出。

消息人士表示,爆炸案前1天,该区1名伊斯兰领袖在开罗狱中去世,内政官员称他是自然死亡。

维安人员指出,紧急救难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控制火势,并补充说目前并无伤亡通报。

出事管线将天然气输往西奈半岛、约旦和以色列,之前已11度遭遇攻击,第1起发生在2011年2月,期间发生大规模起义运动,罢黜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

穆巴拉克执政期间同意输送天然气至以色列,此政策一直受到国内各方严厉抨击。(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